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风情舞动悉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悉尼(澳大利亚)2月5日电(记者唐迎米立公)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5日在市中心的乔治大街举行一年一度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巡游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来自中国“北京风情舞动悉尼”艺术团的400名专业、业余演员和民间艺人出现在当天的巡游活动中,使巡游活动异彩纷呈。

  艺术团在澳洲举办的活动名为“魅力北京、奥运北京”, 旨在展现北京风采,宣传
北京奥运。这次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巡游活动也主要突出这两大主题。

  在以“北京走向2008”为主题的部分中,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福娃”和有“北京2008”字样的彩车走在最前列。这是“五福娃”形象第一次在海外大型活动中亮相。紧随着“五福娃”,是来自北京基层社区的普通市民表演的拿手绝活:扭秧歌、抖空竹、耍中幡和演奏鼓乐等,在刚刚举办过2000年奥运会的悉尼街头,北京的市民用自己的表演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烘托出浓重的北京奥运氛围。而在队伍中并列高悬的以大
熊猫
澳大利亚
袋鼠为造型的大型气球,更象征着两个国家的友好关系。

  在以“北京市民的多彩生活”为主题的部分中,踩高跷和扭秧歌等北京城乡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项目,表现出北京老百姓丰富多彩的生活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北京北新桥开心艺术团23位大爷大妈,身穿粉红色服装,手持翠绿色花伞,踏着歌曲《好日子》的轻松节拍,欢快地扭动着秧歌舞步。团长姜大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气喘吁吁。她说;“演出服装都是我们自己动手设计剪裁制作的,舞蹈动作也是我们自己精心编排的,大家都尽力表演好,为的是让外国人看看咱中国人的好日子!”北京朝阳区三间房乡鼓乐队领队裴秀英对记者说,鼓手们这次可是通过“激烈竞争”才来的,这次来的16个人是从100多个报名者当中选出来的。

  “北京风情舞动悉尼”艺术团的表演受到悉尼民众和游客的欢迎。预定的庆祝中国新年的盛装大巡游时间还没到,许多当地居民和海外游客便拖家带口,早早聚集在大街两侧,抢占有利的观看地形。从美国来澳大利亚看望孩子的凯伦女士和丈夫从网上知道要有庆祝中国新年的巡游活动,早早就来到巡游活动终点广场等候。她说,他们夫妇虽然住在纽约,但总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观看过那里华人庆祝中国新年的游行,这次在澳洲赶上了,就想亲自来看看,表演真是太好了。

  在游行的队伍中,一位叫戴比的悉尼居民和家人受到人们的关注。她收养了一个中国小女孩,这次是受到邀请参加游行的。今天,她和4岁的女儿都穿着大红色的中国传统服装。她说,她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她和女儿穿的衣服是特意为这次游行买的。她还准备再收养一个中国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