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世界啥也没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0 重庆晚报

  最后一次说《无极》了。这片确实魔幻,观影完毕我苦思不解:“无极的世界里究竟有什么?”如今奥斯卡美梦破灭,影片也将下档而淡出大众视野,到头来两手空空的《无极》,其实啥子都没得。

  翻阅全国同行们在过去一年来对《无极》冲奥的各种报道,顿觉“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曾经《无极》豪情万丈,冲奥前景看好,形势光明,志在必得的陈凯歌似乎早
把提名视为囊中之物,他所关心的只是最后捧到小金人时,向全球观众说点什么。

  无奈,对“无极冲奥凯歌高奏”的爆炒,只是不切实际的意淫。影片上映后,观众就懵了:“这样傻的电影怎么拿出去见人?”不过是一部靠无聊炒作、浮肿的国内票房忽悠起来的泡沫大片嘛。或者大片也不是,是大骗。

  中国电影总是难解奥斯卡情结,从《十面埋伏》到《无极》,总是奢望依靠大制作、大特效堆出来的魔幻大片,去骗座小金人回来耍。但是,玩魔幻你是人家好莱坞的对手?被奥斯卡主要奖项扫地出门的《金刚》,还蹲在一旁凉快呢。

  记者周秋含文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