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屡遭“悔婚”待遇 《七剑下天山》再拖下月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屡遭“悔婚”待遇《七剑下天山》再拖下月播出

  赵文卓饰演楚昭南

  

屡遭“悔婚”待遇《七剑下天山》再拖下月播出

  蔡少芬饰演飞红巾

  记者昨日从央视影视部获悉,原定2月5日在央视八套播出的《七剑下天山》,现改在3月17日播出。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告诉记者:这是很正常的调整,像原定在八套播的《双枪老太婆》换成了《苍茫天山》,原定在一套播的《江塘集中营》也推后播出。《七剑》会在“两会”后播出,具体时间可能还会微调。

  《七剑》拖播达半年

  从去年9月开始,《七剑》的档期一拖再拖,到现在已近半年之久。不过这已经算好的,其他戏拖个三五年的也有。对此,《七剑》的制片人王勇也有点无奈:“只能说好事多磨,我想对于播出时间,央视有自己的考虑。原来定的2月5日是大年初八,一部分人还没有上班,电视台的春节特别节目也没有完,这些都会干扰《七剑》的收视。所以把时间挪到3月也好。”

  对于《七剑》的播出前景,王勇比较乐观:“这部戏做得很精,不只靠名声唬人。我了解到,现在《七剑》在海外很火。像很少播出中国剧的韩国,这次是专播国外大片的电视台在放,反响很好。台湾也是刚播,播出第一集的收视已经达到2.8%,全台湾第一。所以我对《七剑》在央视的播出很看好。”

  《秦始皇》嚷嚷快2年

  《成吉思汗》被拖了6年才播出,还遭到大段删改;《秦始皇》嚷嚷了快2年,到现在还没定准日子;《江山风雨情》最痛快,干脆给枪毙,委屈“下嫁”地方台。为什么这些大戏钟情央视,却屡遭“悔婚”?其实央视也有苦衷,原因就是婆婆多、顾虑多、剧太多。

  汪国辉介绍说,婆婆多是因为央视是国家级电视台,每部戏都要通过审片组的检查,个别的还要请“外援”,像当年讲述中国劳工的《记忆的证明》,就是请外交部审的。有一点意见就得改,像《成吉思汗》里攻打俄罗斯、多瑙河流域的自然不行;《江山风雨情》里崇祯自杀的时候,竟然是陈圆圆递的上吊绳,这就更大逆不道了。

  顾虑多就是作为“天下第一台”方方面面都要想周全。像《江塘集中营》原来计划春节前播,大过节的播这个有点怪,干脆改在3月播;《七剑》是重点大戏,如果2月5日上,前有《武林外传》,后有《乔家大院》,夹在中间不好。剧太多就是想上央视的戏每年多达上万部集。报纸急了还能出一号外、临时加版,电视就一点辙没有。像《红衣坊》是一部挺不错的商战戏,想在春节上就只能上午播,收视肯定受影响,要不您就遥遥无期地等着。

  (北京晨报;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