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车犹如走钢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惊魂一刻

  一天傍晚,天色还未暗下来,我从赛马场洗车出来后拐进谭村路准备驶往珠江新城。车还没走顺,突然间有一人从路边跑着斜冲而出!我本能地急刹车,幸亏车速不快,车的贯性也不大,“吱”地一声立即就几乎是定点地停住了,我身体前倾撞了一下方向盘。反应过来时,看到一位小伙子摔在车的左前轮前面地上,但好像没有撞到车。我看着他爬起来慌
慌张张地往马路对面跑过去,不由得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早上刚从《南方都市报》上看到一则新闻,有一位老人的儿子违章过马路时被一家公司的汽车撞伤,交警认定行人横过马路未走人行横道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虽然该公司希望各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并且已支付了两万五千元,但该老人称因缺钱和没文化,带着两个不足十岁的孙子在该公司门口的汽车下度过整整八个小时!

  我想起不禁一阵后怕,现行的《交通法》虽然好像也找不到

机动车一方就得垫付伤者医药费的明确规定,但在现实中听得多的也就是撞到人就要赔钱的事实,碰到不讲理的人就更麻烦了。刚才要是撞到那个人,主要责任当然不在我,但作为机动车的一方,先要垫付费用,还要应付接下来官司对生活造成的影响。

  曾经有位同事就是因为驾驶机动车出了

交通事故而负债,每个月的工资就像人家供车、供楼、养父母一样给了伤者了。有时候想想也真是的,开车犹如走钢丝,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也就等于一脚踏上钢丝绳,一定要集中精神像把握平衡木一样抓稳方向盘。不是危言耸听,随时的意外都足以赔上身家性命!我们只有以加倍的小心来减少意外发生的机会。

  卓宪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