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丽宏:这种支持越多越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中坤集团捐赠3000万元发展诗歌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上海市作协副主席赵丽宏昨天表示,企业对文化事业的支持越多越好。

  近日,北京中坤投资集团宣布将捐赠3000万元,设立中坤诗歌发展基金,其中1000
万元捐赠北大中文系新诗研究所,1000万元捐赠中国诗歌学会,1000万元用于开展诗歌交流及评奖等活动。这个新闻在全国各地诗歌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赵丽宏(见图)昨天告诉记者,中坤的这个举动,“真是一个好事情,但是,中国诗歌的兴旺,关键不是钞票,而是在于更多读者的关心和参与。”

  近年来,各地电视台读书节目纷纷下马;各地刊登诗歌的杂志或报纸日渐稀少;以春晚为首的文娱演出更是难见诗歌类的节目了。缺乏诗意的生活,也就缺少了想像的翅膀;缺乏诗意的舞台,浓度及深度也大大降低。赵丽宏说,上海诗坛近年来已出现一大批优秀诗人、出版了《上海诗人》丛书2辑17部诗集,《海上诗坛六十家》近日也将出版。此外,“海上心声”、“祖国颂”等20多场诗歌朗诵会,吸引了成千上万诗歌爱好者。上海民间诗社、诗歌沙龙十分活跃。2月11日,由上海市作协、上海图书馆主办的“春天,您好”诗歌朗诵会,将请来许多演员及艺术家送上诗人的佳作。

  赵丽宏认为,目前,四川、新疆、辽宁、广东、安徽等地,都有公开发行的诗歌刊物,而由上海作协诗歌委员会、《上海文学》杂志社、上海左联纪念馆主办的《上海诗人》,由上海新东宫文艺创作中心主办的《上海诗报》等,发行周期长,未能正式面向广大诗歌爱好者。“这对于上海这样一个文化大城市来说,不能不是一种遗憾,是说不过去的”。他透露,当时机成熟,上海一定会有公开发行的诗报。创办诗歌刊物,除了要有足够的诗歌队伍,资金也必不可少,赵丽宏表示,“如果企业注重诗歌的公益性,不以盈利为目的,那么,这样的支持越多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