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担心情景喜剧还能走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访沪上知名滑稽戏演员龚仁龙

  “我大卫是演情景喜剧的受益者之一。如今虽然有名了,富了,但我头脑清醒的时候时常问自己:情景喜剧的路还有多远?……”滑稽演员龚仁龙日前在沪上青藤阁茶馆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出了他的感受和担忧。

  夫妻一场是缘分

  多年前,龚仁龙在滑稽戏《爱你没商量》中扮演“戆大”,给人留下了较深印象。后来,在青艺滑稽剧团的龚仁龙借至上海滑稽剧团,与女演员顾竹君合演滑稽戏,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变成生活中的夫妻。龚仁龙因演《红茶坊》中的大卫而出名。如今,虽然他们夫妻已分手多年,但是说起顾竹君,大卫仍然对她赞不绝口:“她嗓子条件非常好,南腔北调什么都会唱,再复杂的唱段也很难唱倒她。”大卫说,夫妻一场,是一种缘分,“我们有一个13岁的儿子,儿子也有滑稽戏出噱头的天分,现在每次三人在一起,还是说笑不断。”

  “肥水”不外流

  春节前后,沪上几位滑稽戏角儿赶场子很巴结。大卫说,这段日子他已演了30场,他现在的出场行情一般是7000元。但他申明,如友情出场,他可一分不收。在沪上的演艺圈内,大卫已经成了大腕,开着70万元的美国轿车,遛着5万元的欧洲血统狗,用青藤阁茶馆门口保安的话说:“这不是大卫吗,不要太‘海威’噢!”大卫说,“一般应邀演出,只要有可能,我肯定要点名与顾竹君同演,一则与她热演的段子已很有效应,如受欢迎的《泰坦尼可号》、《吃吃看看》等;再则,肥水不外流嘛。”

  将与“大卫”告别

  大卫说:“时下,滑稽戏热衷于情景喜剧,其实,情景喜剧太简单了,再不会演戏的人,七遍八遍演下来也会了,这与舞台剧哪好比啊。这种演技上的技巧有多少,滑稽演员最清楚,至少我是清楚的。”大卫面露愧色道:“有时在一些场合,和其他剧种的老艺术家在一起,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种尴尬场面———热心观众冲着我签名,我身边正是我所敬仰的老艺术家们,他们静坐着看我被拥着签名。这种难受程度自己心里清楚,扪心自问:是情景喜剧中的‘大卫’让你红了,并不等于你有多大本事。”

  大卫向记者透露说,新年过后,他将在《开心公寓》中任副导演兼演副总裁或保安,借此与“大卫”拜拜。

  □记者曹志苑摄影赵海金图为龚仁龙、顾竹君在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