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缺席情人节档期 小制作国产片紧急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29 中国新闻网

  新春档刚过,情人节档将至,记者昨日从上海联和院线获悉,今年情人节档的上映新片已经排定。《艺伎回忆录》最终缺席排片表,由《上海伦巴》、《芳香之旅》、《玩命快递》等五部新片组成的阵容救急情人节电影市场。

  《艺伎回忆录》从引进工作开始后便成为各方关注焦点,然而其内地上映命运多舛,最终还是与内地银幕失之交臂。今年2月“情人节”的无形档期顿时失去了“强攻”之片。
随着《金刚》和《霍元甲》等大片的热潮渐退,谁主影市?

  记者获悉,“艺伎”的退出成全了多部小制作国产爱情片和海外大片攻入情人节档期。据介绍,由袁泉、夏雨情侣档领衔的上影新片《上海伦巴》和张静初、范伟联袂的《芳香之旅》将于2月10日公映,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则由中影分账大片《玩命快递》、新加坡喜剧片《喜从天降》和梅婷夫妻档出品的《阿司匹林》三部新片“三分天下”。

  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上院线从来没有接到过《艺伎回忆录》上或不上的正式通知,最初媒体报道的2月10日上映也是影片出品方哥伦比亚公司和引进方初步协调的档期,“院线和影院从来没有说过要放,所以‘不放’也无从谈起。”

  由于各方都以为《艺伎回忆录》会成为情人节档的影市主力,所以许多片方不自觉地为其让道,《艺伎回忆录》临阵叫停后,原本“退避三舍”的新片顿时成了救市主力。据吴鹤沪分析,今年情人节档的几部影片实力基本平分秋色,其中视觉冲击力和可看性都很强的《玩命快递》有望取得票房冠军。几部国产爱情电影对市场依然姿态“保守”,投入少量的拷贝,《芳香之旅》仅在沪三家院线投入3个拷贝,《喜从天降》和《阿司匹林》也只各投入近10个拷贝,此举倒是为声势逼人的《霍元甲》继续打赢情人节档创造了有利环境。(上海青年报;邱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