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春晚4小时揽5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狗年春晚好不好看不要紧,央视的广告、短信等“副产品”收入可是相当喜人,据保守计算,4个半小时春晚狂赚5亿元人民币。

  同在央视春晚打广告,商家花的钱却分三六九等。按照播放的类型划分,有报时广告、贺电广告、字幕广告、冠名广告,出现的形式则分为硬性广告和软性广告。今年春晚广告的投放时间一共620秒,就是这短短的10分钟央视的广告收入就达到4亿元。记者根据央视
春晚的广告投放报价单和实际状况算了一笔账。今年春晚最贵的一条黄金广告是“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独家冠名,以2580万元底价起,最后被杭州民生药业以4508万元夺取。其他的报时广告按20时与零时,两次分别以539万元、966万元起价,以千万元成交。

  除了这些硬性广告之外,春晚还随处可见“软性广告”。这些隐藏在小品道具中的产品实物,每次露脸的机会相当不容易,商家最起码要先投某套餐的硬性广告15秒,然后在这个价格上再上浮100万元至200万元。因此,央视广告部有关人士透露,按央视春节期间广告年增长10%计算,以春晚为主体展开的狗年春节广告保守估计也可达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