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熊”柏林吼 格莱美加州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狗年春节的脚步刚刚走远,各种荧屏大餐依旧令人目不暇接,千里之外的美国、英国、德国也“不甘寂寞”,海外娱乐盛宴呼之欲出,接下来的早春二月里,格莱美颁奖典礼、柏林电影节、英国奥斯卡盛宴,精彩一个接着一个。

  格莱美盛典:奥斯卡影帝轧闹猛

  美国当地时间2月8日晚8点,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在加利福尼亚的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北京音乐台届时将转播这一音乐界盛会。格莱美大奖是美国音乐界的至高荣誉,电影看奥斯卡,音乐全在格莱美,因此美国音乐界人士均格外重视。

  前“

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曾13次捧得格莱美大奖,本次共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和“最佳流行男歌手奖”3项提名,但今年麦卡特尼将首度作为表演嘉宾登台献艺。此外,两度奥斯卡影帝得主汤姆·汉克斯也荣膺颁奖嘉宾,连今年奥斯卡影帝的热门人选、刚刚获得提名的《川流熙攘》主演特伦斯·霍华德也被选为颁奖嘉宾,而获得多项格莱美提名的上届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也将现身格莱美舞台。本届提名大赢家玛丽亚·凯丽、乐坛大姐大麦当娜都将现场表演。

  柏林电影节:“傻强”冲击“金熊”

  2月9日,柏林电影节将再度拉开序幕,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开门影展”,柏林电影节是每一年的首个全球电影盛会,承上启下的作用不可小觑。虽然今年柏林难现“孔雀开屏”的奇观,但中国电影依旧是电影节的“座上宾”。

  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喜剧片《伊莎贝拉》入围竞赛单元,这也是惟一一部争夺“金熊”的中国影片,因《无间道》中的“傻强”一角深入人心的无厘头搞笑能手杜汶泽出马,再加上新人梁洛施,彭浩翔的喜剧功夫可见一斑。而连续错失金球奖和奥斯卡的陈凯歌终于可以带着大队人马在柏林“扬眉吐气”了,《无极》参展也算挽回了些许颜面。此外,张元的《看上去很美》入围全景单元、章明的最新作品《结果》入围“新电影论坛单元”、马俪文执导的《咱们俩》将角逐“儿童竞赛单元”的“水晶熊”奖。

  英国奥斯卡:章子怡还有希望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颁奖盛典将于2月19日在伦敦举行。人气女星章子怡虽然“饮恨”金球奖、无缘奥斯卡,但《艺伎回忆录》总算没有白演,“英国奥斯卡”影后的提名还是赚到了手。虽然瑞茜·威瑟斯彭、凯拉·奈特莉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章子怡扬威伦敦舞台还是有希望的,何况《艺伎》共获得6项提名,被美国忽视的片子在英国的待遇可不一般。

  除了章子怡,另外一大看点无疑就是擒获4枚“金球”、勇夺奥斯卡8项提名的《断臂山》,该片获得了9项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提名都被收入囊中。大有作为的华裔导演李安铁定会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赴伦敦领奖,“李安丰收年”说来就来了。作者:□于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