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表演进入成熟期巩俐凭四部新片重返巅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52 黑龙江日报

  刘杰

  本报讯2005年,巩俐一个华丽转身,接下了三部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沉默的羔羊前传》。而2006年,张艺谋重新回头找到了她,约她跟周润发共同主演《满城尽带黄金甲》,40岁的巩俐以其越来越性感的形象,创造了美丽的“咸鱼翻身”传奇。而这一切,也许如张艺谋所说,现在才是这些中年明星表演成熟期的到来,
观众不会再在意他们的外表,而会专注于他们的演技。

  《艺伎回忆录》由好莱坞拍摄,表现日本艺伎生活和历史的《艺伎回忆录》,去年11月已经在全球公映。巩俐扮演的初桃是她在好莱坞演出的第一个“坏女人”,她表现得非常出色,美丽、性感、泼辣、尖刻,将一个女人芳华落尽之后的嫉妒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凭此获得了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女配角奖。

  《迈阿密风云》《迈阿密风云》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热播的同名剧集,也是好莱坞大制作的影片之一。巩俐在其中饰演一名女毒枭———在南美出生的华裔女子伊莎贝拉,帅气十足而又风情万种。片中将吸引科林·法瑞尔扮演的警探的追求,而新科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则扮演巩俐片中最大的对手。

  《沉默的羔羊前传》据港台媒体报道,巩俐确定接演好莱坞大片《沉默的羔羊前传》,饰演教导食人魔汉尼拔博士生活礼仪的日本专家,是一个影响汉尼拔一生的关键角色,戏份非常重。这也是巩俐继《艺伎回忆录》后,第二次饰演日本人。

  《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唐朝宫廷为背景,剧情还在保密中,据说可能有武则天的轨迹,也可能有知名舞台剧《雷雨》的影子。主角包括皇帝、皇后和将军等,周润发确定演出,巩俐拍完《沉默的羔羊前传》后,将先在欧洲拍肖邦表的广告,然后回国投入该片的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