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不合作 何庆魁:跟本山算不上决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25日,有消息说赵本山要和何庆魁决裂,何庆魁也表示不可能再和赵本山合作了。这不免让人猜想,难道随着高秀敏的离去,两人的关系大不如前、何庆魁也不再是赵本山的“御用编剧”了吗?26日,何庆魁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过何庆魁身边人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跟本山算不上决裂”

  据该人士透露,事情的起因是老何看见北京电视台一档娱乐访谈节目播出的赵本山特辑。在节目中,老何听见赵本山说:“老何老了,写不动了,今后也不想再跟他合作了。”“当时老何并没有对此说什么,后来只是自己念叨‘他说不跟我合作是心疼我了,他是好意。这段时间我的状态确实不好,一有点子,就兴奋地找别人说,有时候也跟本山说,弄得大家都说我有点儿神经了,在这种状态下,我也确实很难在短时间内进行创作了。’听老何这么说,我们这些身边人也挺难受的。”

  据介绍,私下里,老何也表示,由于高秀敏的缘故,他现在很难跟赵本山合作,“老何说他现在一见到赵本山,就想高秀敏,心里不好受,所以进春晚剧组后,他们虽然见过几次面,但是没有太多的交流,因为双方都不想提起高秀敏,徒惹伤心。”

  不过,该人士表示何庆魁并没说过再也不和赵本山合作了,“老何只是说要顺其自然,暂时不能合作了,但两人还是特别好的朋友。”

  何版“说事”要上元宵晚会

  据该人士透露,何庆魁创作的《夫妻说事》虽然和赵本山版本的《说事》有很多异曲同工的地方,但相比之下的确阳光不少。

  同时,该人士还大抖《夫妻说事》的包袱:据悉,小品《夫妻说事》还是延续《昨天、今天、明天》的路子写下去的,两位老人不仅出书了,而且还旅游了,正因如此在城里闹出了不少笑话。就像老太太到城里想上厕所,别人告诉她一个公厕的地方,她很不高兴地说:“什么公厕呀,我是女的,我找的是母厕!”而老头在城里坐公共汽车的时候也闹了笑话,一个孕妇站在了他座位的旁边,随后,车厢里便有一个人看不过去了,对着老头说:“你没看到人家怀孕了?”老头一听,立即跳出很远说:“跟我可没关系呀,绝对不是我的,我都不认识她!”

  另外,在何庆魁的剧本中还沿用了以往写诗的风格,“啊,白云,有了你我才有了家,说句实话,世界上爱我的女人还有一个呢,那就是我妈!”

  虽然《夫妻说事》无缘在今年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与大家见面,但该人士透露,已经有许多栏目组看好这个本子,现在有人提出,何庆魁的这个本子如果上元宵晚会,由几位模仿秀演一下,也能挺有意思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