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眼]《野》出情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娱眼]《野》出情调
早就预计到王晶的《野蛮秘笈》必定和他以前的电影一样庸俗不堪,情形果然如此,王晶把身边的朋友、名人及武侠经典桥段(如金庸、古龙、神雕侠侣、射雕等等)一把抓,撒上一些王晶特有的佐料(如泳装之类),烹成了一锅现代武侠大餐。真搞不懂这部香港喜剧片怎么还有那么浓重的血腥味,人家美国法国喜剧片可是从不死人。在枪支泛滥的当今社会,还像《野蛮秘笈》那样全靠武功杀人或反击,更是不可想象。

  《野蛮秘笈》毕竟是一部搞笑片,故事经不起认真推敲的,但在眼花缭乱的表象下,还是有感动我的地方:华山绝顶,张柏芝深爱古巨基,为了拯救古巨基的性命,明知那颗救生金丹会让古巨基消除记忆,也只能狠狠心喂下去,当时张柏芝痛苦而无奈的表情以及后来张柏芝看到古巨基恢复记忆时欣喜若狂的神情深深地触碰着我柔软的内心,给了我一种真爱的感动。我记得,数年前,观看香港影片《天下无双》时也曾有过这样的感动,该片也像《野蛮秘笈》一样无厘头搞笑,但片中有个场景给我很深印象:一对情人被半埋在土里只露一个头,男人整整一个晚上未曾合眼,为的是嘴含一片叶子存下露水喂给情人。这个情景很让我震撼,让我温暖。

  从《天下无双》到《野蛮秘笈》,香港娱乐片在总体荒诞不经的同时,也总会精心处理一两场至情至爱的情感戏,让人感觉到编导的用心,从而打动我们的心。(张国锋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