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黏土狗走运夺取动画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49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听了很多句“狗年交好运”,现在“狗”的好运终于来了,在2月4日颁发的动画大奖“安妮”奖中,英国黏土动画片《超级无敌掌门狗》获得了最重要的奖项——最佳动画长片奖。安妮奖由国际动画协会颁发,是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动画大奖,得到这个奖项的电影基本上都会得到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

  《超级无敌掌门狗》由英国阿曼工作室制作,梦工场电影公司发行。它没有采用现
在流行的电脑三维动画制作技术,而是使用了相对古老的“停格动画技术”,就是一格一格地摆出片中人物的姿态并拍摄下来,放映时就出现了完整的动作。该片使用了黏土来制作人物。因为该片战胜了两部电脑三维动画片———迪斯尼公司的《四眼天鸡》和梦工场公司的《马达加斯加》,说明传统动画依然大有可为。

  《超级无敌掌门狗》的导演尼克·帕克和斯蒂夫·勃克斯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另外,该片还获得了最佳剧本奖和最佳配乐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