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实人房斌犯“二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1 北京晚报

  提起《同一屋檐下》,大家最先想起来的一定是那部同名的经典日剧,片中一家人的感人兄妹之情至今让人印象深刻。近日,由著名导演刘惠宁精心打造的同名电视剧在成都悄然杀青。虽然这部新剧与日剧在剧情上没有一点关系,但是,它同样把视角切入到了一户普通人家兄妹三人之间的挚真挚爱之中,情节感人、风格独特,目前,该剧已经确定4月份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而在剧中扮演二弟建伟的房斌,一改往日“老实人”形象,把一位风趣幽默、情感丰富的小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令人倍加期待。

  房斌介绍说,他扮演的“建伟”是陈瑾饰演的建平的弟弟,一直想方设法撮合姐姐和刘佩琦饰演的邻居达子,结果却在这一过程中误会百出,反而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房斌强调,建伟和自己的性格差异极大,“建伟这个人物做事爱冲动但为人又挺仗义,不过,有时候做事不看场合,总的来说就是有点没心没肺、傻里傻气,用北京话说就是‘二儿’”,刚开拍的几天,房斌曾经因为完全找不到这个人物的感觉,非常苦恼。也难怪,房斌之前扮演的角色,大都是那种老实巴交的人物,像《玉观音》中的铁军,《美人草》中的袁定国,还有像《虎胆雷霆》中机智干练的警察、英氏喜剧《快乐电信街》里的小职员,像建伟这么“二儿”的家伙可着实让房斌犯了难。

  后来,房斌终于琢磨出了一个能够尽快融入角色的好方法,就是除了拍戏的时候尽量找感觉外,在生活中也把自己往“建伟”身上靠,跟大家插科打诨开玩笑,二十四小时都在戏里面。一开始,剧组的人都挺纳闷,这房斌怎么一夜之间就像变了个人儿似的,还真不太适应,慢慢地,组里人也分不清哪个是房斌,哪个是建伟了,干脆用对待戏中人的方式跟他相处,还给房斌起了个外号,叫他“房二”。房斌听了非但不生气,反而喜上眉梢,“建伟就是个这样的人嘛,房二也挺符合我现在状态的,大家这么叫我还帮助我进入角色呢!”

  元旦的时候,恰好徐峥陶虹夫妇主演的话剧《最后一个情圣》到成都巡演,房斌特意趁着收工后的休息时间,悄悄地买了张票,溜进剧场,用他的话说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偷师学艺的机会,他认为徐峥、陶虹在这出喜剧中的一些表演方法,对自己启发很大。

  房斌在剧中的的表现,最终还是得到了包括刘佩琦、陈瑾等搭档的一致认可,用他们的话说,“房二”这回肯定会在观众面前挣个好人缘儿。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