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全线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1 北京晚报

  

《霍元甲》全线飘红

  李连杰电影《霍元甲》农历新年一飞冲天,在亚洲华语地区全线告捷。

  内地市场,共有李连杰电影《霍元甲》、好莱坞大片《金刚》、超女周笔畅和张靓颖客串电影《春田花花同学会》、搞笑港片《购物狂》和《野蛮秘笈》以及动画片《战鸽总
动员》等6部影片在七天长假里争夺观众眼球。结果毫无疑问是《霍元甲》最受市场欢迎,全国各大城市反馈的消息表明《霍元甲》无疑是今年春节档的最大赢家,粗略估计该片在内地市场起码已收获6000万左右的票房。

  据台湾媒体报道,截至大年初五,光是大台北地区就累积了新台币5100万票房,全台票房超过亿元大关,成为继周星驰《功夫》之后,近年来少数开出亮眼票房的华语电影。

  报道称春节期间岛内看到不少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带着孙子,爸爸妈妈带着小孩一起买票看《霍元甲》的盛况,在西门町跟一般大型影城,《霍元甲》几乎是场场爆满。在台湾地区,《霍元甲》击败的对手可是金凯瑞的《我爱上流》、《绝地奶爸2》、《傲慢与偏见》、《断臂山》等好莱坞大制作。

  同样《霍元甲》在新加坡地区也力挫当地梁智强导演的喜剧片《小孩不笨2》等多部贺岁片,成为冠军电影。同时创下新加坡有史以来最大的NC-16首周开画成绩,也是李连杰个人电影的第二大首周开画,更是1月份首周开画第三高的影片。由于《霍》片动作暴力,在当地被列为“NC-16”级,成为第一部“NC-16”级的贺岁片。据资料,在新加坡最卖座的NC-16级电影是1998年斯皮尔博格导演的《拯救大兵雷恩》,票房221万元。《霍》片发行方认为《霍》有机会打破《拯救大兵雷恩》保持八年的纪录。

  《霍元甲》在大片林立的香港春节档缠斗中表现亦不同凡响,上映头6天即收得1358万港币,力压之前走势不错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纳尼亚传奇》,登上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

  针对《霍元甲》市场反应超好以及影迷对90分钟影院版过度删节的微词,片方计划在2月底之前推出143分钟完整版DVD。杨紫琼的文戏演出,李连杰与泰拳高手的对垒以及霍元甲在边陲小镇更多生活片段都将在音像制品中得以体现。

  实习编辑: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