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月9日北京音乐台再转格莱美 中国乐迷可以收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北京时间2月9日,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北京音乐台将于当日10:00——13:00,第八年现场转播此次颁奖盛会。作为已与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广播转播有着7年成功合作历史的北京音乐台,将把这一令全球及中国乐迷关注的音乐活动通过全国卫星广播网向全国十余省市转播。

  在本届格莱美中各自均获得8项提名的Mariah Carey、John Legend和 Kanye West都
将在颁奖典礼上为人们带来他们的现场表演,这也是格莱美颁奖典礼历史上少有的、多位在同一届格莱美中均获得8项提名的艺人来进行的演出。

  有着R&B皇后之称的、3项格莱美奖的得主Mary J. Blige,将第一次与曾获得15次格莱美将的U2乐队合作表演,这将是一次R&B与Rock的完全音乐融合,人们也都期待着这一前所未有的合作所带来的惊喜。

  作为美国本土音乐的代表,本届格莱美安排了由一男一女两位乡村歌星的合作表演,前者是乡村男歌星Keith Urban,而后者则是曾4次获得格莱美奖的乡村超级歌星Faith Hill,相信他们的表演是喜爱美国乡村音乐的乐迷不会错过的。

  Herbie Hancock是当今世界爵士乐坛最为杰出的爵士钢琴演奏家之一,他曾10次获得格莱美奖。而在本届颁奖典礼上,与Herbie Hancock合作表演的将是大家熟悉的流行歌星Christina Aguilera。而本届颁奖典礼也预期这一跨音乐门类的、老少艺人间的合作,会成为演出舞台上的一个亮点。

  在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以主演影片《Ray》而夺得影帝称号的黑人演员Jamie Foxx,也将出现在今年格莱美的演出舞台上,而他在舞台上的合作伙伴将是我们前面所提到的、本届格莱美8项提名获得者之一的Kanye West。至于他们之间的合作将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东西,只有到时才能见分晓了。

  通过今年格莱美在演出上的安排,从一个侧面向人们体现了“融合”——这一当今音乐的发展趋向。

  同过北京音乐台以往的7年的现场转播,让中国的乐迷与格莱美有了7年亲密接触的历史,而格莱美曾带给了中国乐迷无数难忘的时刻和精彩的瞬间,使更多的中国听众认识和了解了老一辈的Carlso Santana,新一代的Norah Jones,以及从说唱的Eminem,另类的Coldplay,到摇滚的Foo Fighters和电子的The Crystal Method。而北京时间2月9日10:00——13:00北京音乐台再次对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现场转播,也必将会让中国的乐迷们在领略老一辈艺术家风采的同时,认识更多的新艺人。让我们期待着本届格莱美所带来的新的惊喜!(北京音乐台志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