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自传《印记》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成商

  本报讯好人傅彪去世近半年,他的“自传”遗愿终将了却。5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新年伊始,由其夫人张秋芳亲自定名为《印记》的“傅彪自传”终于出版,并将于15日左右全面上市与读者见面。此外,葛优在为该书写的序中提及“沈教授曾经对我们这些朋友说,他(傅彪)的病如果提早三个月发现,生命便能延长五年……”

  5日记者看到,素净的《印记》封面上,一张傅彪、张秋芳夫妇的合影极显简约,作者署名为“傅彪张秋芳著”。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编辑告诉记者,书名《印记》由张秋芳亲自拟定。

  据介绍,在出版前一个月的一次聊天中,张秋芳突然说就用《印记》做书名:“很多次聊天,出版社很多人都同各方面商量过该用怎样的书名才能符合这本书的状态,但一直没有一个名字能让大家眼睛一亮。”《印记》一出口,当即毫无异议地被确定为书名了:“每个人看这本书都有自己的感受和心情,但对作者而言,就是一段人生印记。”

  出版《印记》的北京图书中心素来在图书后期宣传方面堪称好手,这次会怎么运作呢?该中心编辑却意外表示,《印记》宣传将从简:“我们会考虑张秋芳的意思。在商业之外,我们很希望它带来好的社会口碑。”

  据悉,《印记》还单辟了一章“朋友们的话”,收录了张艺谋、徐帆、葛优、韩红等众多傅彪好友的亲笔回忆文章,包括傅彪的儿子、姐姐等亲人的怀念文字。“这部分大概一万字左右,不是全书重点。”葛优的序更让所有喜欢傅彪的人为他惋惜,他在序《胆怯与坚强》中说:“只有一件事我替彪子感到惋惜。他对自己太疏于照顾了,病发前的很多年都不肯检查身体。沈教授曾经对我们这些朋友说,他的病如果提早三个月发现,生命便能延长五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