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7000万成春节票房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14 南方网

  全国票房比去年同期翻番 《金刚》总票房达到8710万

  春节长假结束,混战春节档期的各部影片的票房数字也纷纷出炉。记者根据从各大发行公司和院线公司获得的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档期的全国票房几乎比去年翻了一番。其中《霍元甲》以7000万元的成绩傲视群雄。

  李连杰的《霍元甲》毫无悬念地成为春节档的票房冠军。截止到昨天(6日),该片已经冲破7000万元大关,其中北京地区的新影联院线和中影星美院线联手拿下1000万元票房,广东地区的票房也超过1000万元,上海则为400万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片方对于该片的票房期待是不低于6000万元,现在长假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几个主要城市的每日票房进账依然保持在一个平稳的水平上,业内人士预测《霍元甲》至少还有1000万元的票房潜力。而李连杰在内地电影市场的票房号召力也得到了确认。据悉,《霍元甲》影片的票房成败将决定李连杰的下一部华语电影能否得到好莱坞的投资。

  能够在春节前后跟《霍元甲》掰掰手腕的只有《金刚》,这只大闹纽约城的大猩猩没有受到美国观众的厚待,却成了中国观众的宠儿。

  虽然上映时间比《霍元甲》早半个月,票房却始终保持强劲,据记者从各地院线了解的情况,《金刚》在春节期间的票房成绩虽然不如《霍元甲》,但是它的上座率却无人能出其右,即使是上午放片也经常能出现满座情况。这部由中影和华夏联合发行的本年度首部大片最新票房数字为8710万元,打破去年《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创造的9400万元年度票房纪录也许并非不可能。

  《金刚》和《霍元甲》两部影片的票房总和占据春节档期70%的市场份额。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档票房比去年增长了一倍,《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蛮秘笈》、《浅蓝深蓝》、《战鸽总动员》、《决战帝国》等一大批类型各异的影片纷纷入市,给观众提供了更多的观影选择。其中表现最为优异的是《春田花花同学会》。截止到2月5日,其票房已经突破800万元,而且近几日的走势呈上扬曲线。这部港味颇浓的贺岁电影受到全国尤其是广东“笔迷”的追捧,广东华影南方新干线和珠江两条院线的票房之和就将近300万元。此前有报道说该片票房惨淡,发行负责人表示是因为影片在北京和上海排片不好,导致个别地区票房不佳。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