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陌生来电》击败奥斯卡宠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魏保珠

  一年一度的美国职业橄榄球赛的总决赛“超级碗”比赛正在进行,观众们都缩在家里,围在电视机前大饱眼福。刚刚沐浴过新年大片洗礼的电影院陷入宁静,依靠着获得品质鉴定的奥斯卡提名电影撑场面,幸好还有一部经典重拍的恐怖片《陌生来电》。

  《陌生来电》根据1979年的同名惊悚恐怖片翻拍,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古墓丽影》的西蒙·威斯特。这部电影讲述一个年轻女孩在给人带孩子的时候接到来自房子内部的电话。恐怖小说迷们也许还记得这部老电影的台词,凭着观众对经典的热爱,这部电影首映时以220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本周冠军。此前,电影发行人员甚至不敢提前公映这部电影,害怕不利的评论会影响票房,事实上,恐怖电影迷们也许根本就不在乎他们看的电影被人说得有多烂。因此,这部恐怖片成为一年一度的“超级碗”大赛期间成绩最好的电影,高于去年同时期发行的《夜魔》300万美元票房。

  除此之外的电影票房成绩不如人意,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的《卧底肥妈2》以1335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在十天的发行里一共赢得4540万美元票房。出品了《断背山》的焦点公司又推出一部文艺片《新鲜事》,以50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七位。因此,排在十二名的电影的总票房只有8170万美元,比去年的超级碗时期下降了7个百分点。

  

《陌生来电》击败奥斯卡宠儿

  因为连续得到奥斯卡提名以及美国编剧协会的嘉奖,《断背山》再次成为评论的宠儿,这一个星期电影院线也膨胀到了前所未有的2089家,然而仅仅以57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四位;此外获得奥斯卡最佳提名的电影还有展现同性恋作家杜鲁门·卡波特传奇一生的电影《卡波特》,电影原先扩张到1239家,盈利250万美元;环球电影公司推出的政治惊悚片《慕尼黑》在1151家电影院发行,收获190万美元票房,总收入达到4310万美元票房;华纳公司推出的《晚安,好运》也扩张到929家电影院,收获150万美元票房;而获得奥斯卡青睐的第五部电影《撞车》则已在此时推出DVD。

  尽管被“最佳电影”的称号排斥在外,20世纪福克斯的《一往无前》还是凭借演员乔奎琳·菲尼克斯和瑞茜·威瑟斯朋的魅力攀上了高峰,以34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9位,使得北美票房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1.1亿。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