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红楼梦》公布选秀标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尽管因为采用高鹗续作而受到网友质疑,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筹备依然稳步进行。就在3月即将超大范围招募演员之际,昨日下午制片人罗利平对记者披露剧组选秀标准:演员要有《红楼梦》式的古典美,而且全为华人。

  新版《红楼梦》剧本依据通行版本创作,而被网友质疑是将高鹗续书强加成曹雪芹原著。对此制片方回应称,“不愿介入学术争议,但通行《红楼梦》120回本既有80回曹雪芹
原著,也有40回高鹗续书,这已被广大读者普遍接受,被编剧采纳也是理所当然。”

  制片人罗利平则表示,在剧本基本确定的情况下,下月即将开始启动第一步:在全球招募帅哥靓妹。他说;“与87版《红楼梦》不同的是,这次剧组选秀扩大到了全球范围。而且我们挑选新人不再局限于中国,也不仅仅在亚洲,只要是华人,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都可以向剧组申请报名,接受挑选。”

  “当然,对于报名的新人我们也有条件。”罗利平补充说,“新版《红楼梦》将完全尊重原著对人物形象的描写,新人不仅要漂亮,更重要是要有《红楼梦》式古典美,在气质性情也要大致吻合,比如林黛玉的含蓄和凄美,贾宝玉的多情和细腻,宝钗的活泼和开朗,熙凤的犀利和泼辣。”

  网友眼中的《红楼梦》人选

  新版《红楼梦》尚未开机,热心的网友已挑选出心目中最恰当的星星演绎大观园里帅哥靓妹,看看他们的慧眼都选了哪些“英雄”吧!

  贾宝玉———年轻儒雅的黄磊可胜任。

  薛宝钗———陈好肤白、典雅又大气。

  林黛玉———徐静蕾弱不禁风,性情敏感而纤细。

  王熙凤———中年邓婕似乎够心机有手腕。

  史湘云———活泼美丽的赵薇当仁不让。

  秦可卿———徐路有种妩媚的气质。

  紫鹃———董洁脱俗的清新。

  宝琴———美丽的刘奕菲最合适。

  记者隆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