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狗年股市“开门旺” 沪深股市高开高走,沪综指逼近1300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昨日是中国农历狗年股市第一天开市,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全线飘红。沪综指更逼近1300点大关,而深成指则收报3359.50点,上涨3.61%。其中,沪综指开盘1263.00点,最高1287.67点,最低1263.00点,收报1287.63点,上涨29.58点,涨2.35%。沪深两市正股共成交246亿元左右。与此同时,B股指数再次大幅上涨,B股指数涨幅超7%,成分B指涨幅也超过5%。而权证也高开高走,市场人气极其活跃。

  也许是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在狗年股市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显得信心十足。一开盘便有东方钽业、用友软件、华资实业等股票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再次发力,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大获益者。地产板块表现抢眼,G万科、亿城股份、金地集团等个股涨幅很大。个股方面,沪市黄海股份、马钢股份、稀土高科、江西铜业、中金黄金等涨停;深市中钨高新、东方钽业、G鞍钢、南宁糖业、G老窖涨幅趋前。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股指在突破1250点之后已经进入了稳步上升的区间,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贯彻实施修订后的公司法和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未经国务院批准,不得擅自设立证券交易场所或者利用现有交易平台提供证券转让服务;适时推出证券信用交易制度的有关方案,为资金合规入市创造条件。此前,申万巴黎基金在2006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2005年股市的表现远远低于人们的预期,这是投资者信心不足导致的;而进入2006年,投资者信心开始集聚,新一轮牛市即将启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