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银幕处女秀票房凄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尽管新春长假影市红红火火,但票房的分配不均却是显而易见的。众多沦为陪衬的影片中,以超女周笔畅的银幕处女秀为炒作卖点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以26万元票房惨淡垫底。虽然当初在沪首映时,曾有“笔迷”前往上海影城抢购了500张门票以示支持,但市场毕竟是残酷的,影迷显然不买超女的账,《春》片未得宠爱,上映不到两天,就被不少影院撤出了黄金时段。

  超女难成影市摇钱树

  去年声势浩大的超女热,使得年轻的超女很快成为娱乐圈瞩目的摇钱树。相关活动层出不穷,演唱会、产品代言、颁奖典礼,超女几乎无一缺席。媒体对之更是异常关注。2006年1月,沪上各大报亭和报摊上,几乎满眼都是超女的脸。可是,太过频繁的曝光率最终让“超迷”们有了审美疲劳,而首当其冲遭了殃的,就是超女周笔畅、张靓颖出演的电影《春田花花同学会》。

  虽然,张靓颖露了一笑脸,周笔畅更被作为重点角色推出,但沪上影迷像是不太买超女的账。影片上映没两天,惨淡的票房就让有些影院经理们坐不住了,将该片调整出黄金档。考虑到“笔迷”多为学生族,环艺等一些影院特别将影片安排在了享受半价优惠的上午场。可这一招依旧失灵,《春》片票房依旧没有明显起色。

  明星云集却被指“人不如猪”

  该片的明星阵容可谓鼎盛,香港、台湾与内地超过38位明星共同演出。除了陈可辛御用的吴君如与曾志伟外,还有黄秋生、郑中基、陈慧琳、梁咏琪、房祖名、余文乐、林海峰等,既有青春偶像,又不乏实力大腕。除了当年香港导演协会号召拍摄的《豪门夜宴》外,近年来,少有影片能够动用到几十个明星。

  可惜,与前两部纯粹的动画片《麦兜的故事》以及《菠萝油王子》上映后口碑与票房双佳的情况相比,有三分之二真人秀表演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似乎没了神奇的票房魔力。而且,近40位明星的表演却让喜爱“麦兜”的“麦粉”大叹“人不如猪”。很多影迷表示:“只有麦兜出场时,才让人感受到快乐所在。真人部分的表演没有一点新意,完全就是香港商业片的搞笑套路,倒还是麦兜偶尔的出场常常语出惊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