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戏的成功我深受感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2 天津日报

  津门笑星杨议主演的《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二部目前正在全国好几个地方的电视台热播。可以说是演“火”了!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杨议,听他谈了有关这个戏的情况。

  “我以前就是个喜欢说相声的人,《杨光》这个戏之前,我曾经涉足过影视界,但是搞出的几个作品都不是很成功。要说使我开始有了些知名度,并且摸出了拍电视喜剧的路子,还得说这个戏。”杨议挺坦诚地告诉记者。

  杨议还告诉记者,《杨光》的第一部播出后,反响一般,他感到压力不小。甚至想过:拍“无厘头”式的东西,咱干不过人家香港的这个星那个腕儿,搞民俗化的东西呢,东北味道的已经有《刘老根》《马大帅》,北京味儿的也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这些作品已经在观众心中以先入为主的优势扎下了根,撼动人家,谈何容易!

  还是父亲杨少华的话给杨议打了气:小五儿(杨议在家排行老五),你得发挥咱们地处天津、了解天津的优势,搞天津味儿的东西啊!听了老爷子的话,杨议有了主意。有一段时间,杨议天天和编剧韩兆(剧中条子的扮演者)在一起,研究着怎样把《杨光》中的喜剧因素搞成纯正的天津味儿。结果,如今的第二部播出后,人们看到了杨光和条子更精彩的配合戏,一件件的人生故事,被这一对儿傻得相当可以、厚道得相当“够板”的弟兄演绎得哏上加哏,为大家每晚的休闲时光添上了漂亮的彩儿。侠肝义胆、口齿伶俐,加上几分傻实在劲儿,帮人帮到底,不正是天津不少普通百姓的真实写照么!一些好朋友甚至打电话给杨议,迫不及待地打听剧中即将播出的情节:片子中人们都说值80万的那个瓷罐到底是真的假的?条子真的和夏莉结婚了吗?杨议深深感动于大家的关心,这说明观众对我们这部天津风格的都市喜剧有了初步的认可啊!我们这帮子人的辛苦没有白费啊!

  杨议还特别谈到了《杨光的快乐生活》一剧的拍摄中,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成功合作。他说:津报集团有综合实力,有能真心帮助我们、想出好点子的人才。跟他们的合作使我们体会到了与强势媒体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实实在在好处,和随之带来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潜在影响力。

  杨议还对记者说:时机成熟时,《杨光的快乐生活》还要拍摄第三部。本报记者张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