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迎战强敌2006华语剧过招海外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2 天津日报

  《我的女孩》

  《乔家大院》

  本报讯(大风)2005年,美剧带来了严谨、现实之风;韩剧,轻松、生活的“新势力”渐入佳境;而中国内地,却仍偏安古装剧、室内情景剧一隅。2006年,随着引进速度的加
快和内地观众收视方式的多样化,吸引观众眼球的竞争必将白热化。

  《大宅门》《京华烟云》的火热,让内地电视剧制作方看到了历史剧的超级卖点。今年央视继续将历史剧大旗扛下去。《乔家大院》摄制组选了当年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外景地,讲述了一代传奇晋商乔致庸弃文从商实现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故事。

  今年将引起讨论的当然还有《大宋提刑官2》,虽然人物换了,但估计会有新口味;而陈道明、陈宝国等大腕都看上了越王句践的故事,《卧薪尝胆》《越王句践》,两大老戏骨的对决绝对精彩。

  至于古装武侠剧和古装搞笑剧还是中国剧集的强势地段,徐克监制的《七剑下天山》、张国立夫妇的《济公》、陈小春的《天下第一媒》都将巩固这一地位。韩剧在此方面不擅长,除了几年前的《茶母》外,近年建树不多。

  虽然中国内地在历史剧方面享有独一无二的资源,但鉴于去年韩国历史剧《大长今》的成功,内地历史剧还是不得不小心防守,尤其是预计今年2月份开拍、9月份播出的,由韩流代表人物裴勇俊主演的历史剧《太王四神记》,无疑将展开全亚洲乃至全球的攻势。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浪漫满屋》等休闲、幽默的韩国新形式偶像剧如今风靡全中国,而2006年开春,《我的女孩》和《宫》又展开了抢攻中国观众眼球的大战。而今年还将有不少韩剧携众多大牌韩星而来。孙艺珍和甘宇成的《恋爱时代》不久将正式播出。金喜善也已确定成为《疯狂爱情之歌》的女主角,与她演对手戏的极有可能是张东健、李政宰、权相宇中的一位,总制作费将突破100亿韩元。

  这些剧集对于实力本来就薄弱的内地偶像剧是个不小的压力,投资不足、很少有机会到海外取景等等,都是2005年国产偶像剧的缺陷。而今年内地最被关注的偶像剧应该是海岩的新作《五星饭店》,一样的帅哥美女、复杂的情感故事,擅长造星的海岩将成为今年内地偶像剧的排头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