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光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2 天津日报

  《杨光的快乐生活》的热播,让津城掀起了一股“杨光”热。为此,记者采访了著名作家、天津群艺馆馆长李治邦。李治邦说,《杨光的快乐生活》这部电视剧社会反响不错,生活气息浓烈。该剧成功地塑造了一个生活在天津的小人物形象,这在当今以塑造群像为主流的中国电视剧作品中,显得很有个性和新意。这部电视剧在“杨光”这个人物的性格塑造上下了很大功夫,材料的编织、情节的设计、笑料的使用,都与“杨光”的个性十分协调,令人感觉到“杨光”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尤其是这个小人物身上既有天津人仗义、乐观等诸多
带有共性的优点,也有很多非常有个性的缺点,使得这个人物特别有人情味。

  这部电视剧的语言方式定位也很成功。剧中将

相声语言巧妙地融合到了电视剧中,其中抖包袱这种传统的相声表演方法在剧中运用得十分贴切自然,不留痕迹。

  该剧的剧情发展节奏掌握得也较好,观众很容易进入剧情,感情随剧情而起伏。此外,我觉得“条子”这个人物配置得相当好,他使“杨光”更加立体、丰满,是剧中的一个亮点。

  该剧的不足之处是对社会内涵的挖掘不够深入。本报记者张连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