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葛优为傅彪自传写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好人傅彪去世近半年,他的“自传”遗愿终将了却。据报道,由其夫人张秋芳亲自定名为《印记》的“傅彪自传”将于15日左右全面上市与读者见面。此外,著名影星葛优在为该书写的序中披露隐情,提及“沈教授曾经对我们这些朋友说,他(傅彪)的病如果提早三个月发现,生命便能延长五年……”

  日前,记者看到的《印记》封面上,一张傅彪、张秋芳夫妇的合影极显简约,作者
署名为“傅彪张秋芳著”。据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编辑透露,书名《印记》由张秋芳亲自拟定。

  据悉,《印记》还单辟了一章“朋友们的话”,收录了张艺谋、徐帆、葛优、韩红等众多傅彪好友的亲笔回忆文章,包括傅彪儿子、姐姐等亲人的怀念文字。“这部分大概一万字左右,不是全书重点。”

  葛优的序更让所有喜欢傅彪的人惋惜,他在序《胆怯与坚强》中说:“只有一件事我替彪子感到惋惜。他对自己太疏于照顾了,病发前的很多年都不肯检查身体。沈教授曾经对我们这些朋友说,他的病如果提早三个月发现,生命便能延长五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