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卫过大年》陪您过到“龙抬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在由本报编辑的《天津卫过大年》的序言中,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讲:“天津是个码头,码头的人心盛;天津是个商埠,商埠喜好人气儿;天津是个市井的城市,市井的人崇尚生活本身。于是,这个华夏民族最大的生活盛典,年,便在这块宝地上得到滋养,加倍地放出光芒。”这番话,在津门狗年新春得到了印证。《天津卫过大年》给天津的读者送来了喜庆,送来了新春最好的祝福。

  从正月初一到今天,除《天津卫过大年》仍在本市热销外,每天还有许多的外地读者打电话或是来信要求购买这本书。一位家住内蒙古的83岁老人的来信读来让人感动。他在来信中称,之所以要邮购这本书,因为自己这么大岁数了,对于过年有什么讲究和来历,有些还真是对小辈们讲不清,为了不让自己脸红,也为了能让孩子们了解民族文化,一定要好好看看书里是怎么讲的。很多读者在来信中讲,买《天津卫过大年》看中的就是天津浓浓的年味道,这种节日里的人情、风情,在一些大的城市已然找不到了,自己所处的城市很难听到隆隆的爆竹声,天津依然保持这老的习俗,保持着自己城市的个性与传统,我们不能来天津过年亲身体会这年的喜庆,看看《天津卫过大年》过过这年瘾吧。

  《天津卫过大年》从“腊八”一直写到“二月二”。如果读者想知道“正月十五灯节”、灯谜的来历和旧时情景;想知道“走百病”和“填仓节”的风俗;想知道“老鼠娶媳妇”的传说;想明白“二月二龙抬头”和为何要吃似龙鳞的“焖子”……那就请您继续在《天津卫过大年》里找寻答案吧。

  《天津卫过大年》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报红报箱购书免费送上门热线(96860、27501246)。

  购书点及热线:天津图书大厦一、四楼(23062001);东北角新华书店二楼(中环线以内,购书免费送上门27351879、27273467);素质教育书店一楼(27302897);古籍书店古文化街口分店(27275019);古籍书店劝业场七楼分店(27330535);滨江书城一楼(27110058);天后宫(27356424);老城博物馆(鼓楼东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