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复制《无极》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选择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章子怡担纲女主角,宣称改编自西方名著《哈姆雷特》,故事背景选在西方观众颇感兴趣的大唐盛世,为了冲击奥斯卡,提前点映。这些都在说明一点:冯小刚的《夜宴》铁了心要走出去!

  9月是底线冯小刚目前的国际知名度还不及张艺谋和陈凯歌,此次《夜宴》无疑显示了冯小刚希望一举打开国际市场的“野心”。冯小刚选择章子怡担任女主角是实现这个“野
心”的关键一步,而《夜宴》自称改编自西方名著《哈姆雷特》,背景也是选在了对西方观众具有神秘吸引力的大唐盛世,这些细节无不显示了《夜宴》“走出去”的目标。

  最后一步,《夜宴》也想去奥斯卡。不过同之前的《十面埋伏》和《无极》相比,此次《夜宴》进军奥斯卡显得低调多了。最近刚好赶上《无极》冲奥溃败,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对《夜宴》申报奥斯卡的表态也十分谨慎。他只是表示,冯小刚一向注重“故事”,而且全部采用华人演员,所以应该会有一定的竞争力。为了顺利入围奥斯卡,《夜宴》也将进行提前点映,时间就安排在9月份,所以要赶在这之前就把后期全部完成。

  特技在加拿大制作冯小刚之前的影片大多以制作速度快而闻名,此次《夜宴》却“好事多磨”。据华谊兄弟方面介绍,之所以后期会用这么长的时间,主要是因为后期制作难度非常大,对特技的要求非常高。

  最后冯小刚和华谊兄弟公司选中了一家加拿大的特技公司,这家公司曾替《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做过特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