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宝强:我还想回田里干农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傻根”成大腕生活大变样

  本报记者李丽

  还记得《天下无贼》里那个“傻根”吗?这位来自河北农村的小伙子如今过得怎么样?最近,正在云南大理扮演神话电视剧《殷商传奇》中“哪吒”一角的“傻根”王宝强,
跟记者大谈自己成名后生活的变化。

  “所谓‘出名’就是大家都认识你了,生活过得轻松一些了,选择角色的余地也大一些了,这没什么好张扬的。”王宝强说,身边的东西都变了,但他还是原来的那个“傻根”。

  老家盖了房子

  从勉强糊口的群众演员到小有名气的演员,王宝强如今的生活比以前富裕了许多。但是在北京工作的他没给自己买车买房,倒先给在河北老家的父母盖了新房。“200多平方米,两层楼,花了30万元。我爸一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自己设计一套房子,这次我帮他完成了心愿。”宝强骄傲地说:“我敢说我们那房子是远近几个村子里最好的,周围的老乡都羡慕我父母好福气。”成名了有钱盖房子,但也有副作用。“记得当初拍《天下无贼》时,河北的媒体把我的家庭住址给曝光了,结果很多记者都跑到我家里去采访我父母。他们是老实厚道的庄稼人,没见过什么世面,一下子来那么多人,把他们都给吓坏了。说真的,我在外面受多大委屈都行,就是不能让父母受我的连累。”“傻根”沉重地说。

  

王宝强:我还想回田里干农活
春节的时候,王宝强因为片约在身没法回家,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以前在北京当群众演员,赶上春节,都是在路上拦大货车回家。现在坐得起飞机了,反而没时间回家了。”王宝强说,如果现在回家,他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到自家的田里干农活,“干农活的时候心里特别踏实”。

  最近有了初恋

  王宝强最近在爱情上也有了收获。他不好意思地透露,这是他第一次恋爱,那个姑娘在北京读书,学主持专业的。“她比我小几个月,人特别好,很朴实。不过,人家姑娘还没最后答应我,我每天都给她发短信。”王宝强说,他对那姑娘是一见钟情,表白的时候他直截了当地说“我喜欢你”,结果对方还真的被他的勇敢给打动了。如今,姑娘马上要大学毕业了,王宝强说,她进不进娱乐圈由她自己决定,但他更希望她别进,这样两人的关系可能更稳定些。

  虽说娱乐圈很复杂,但王宝强表示自己绝不会受到圈里坏习气的污染。“爱一个人,娶了她,就要和她过一生一世!我父母都知道这件事,他们经常提醒我:‘别害了人家姑娘!’”王宝强说,以前“北漂”的时候母亲最担心他娶不上媳妇,现在她可以放心了。

  没忘患难之交

  在北京当群众演员的时候,王宝强穷得连公交车都坐不起,到北影厂去拍戏都是步行。当时,王宝强和很多生活同样艰苦的“北漂”成了好朋友。如今出了名,他也没把人家给忘了,没戏的时候经常请大家吃饭。

  “我的那些朋友都很上进,他们现在有的成了摄影师,有的当了美工,还有做编剧的,只是他们都还没出名。我是他们自信的源泉,他们一见到我就会开玩笑说:‘连王宝强这样的都能出名,我们还怕什么,出名是早晚的事。’”对于“出名”,王宝强坦言自己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说白了演员就是一种职业,所谓‘出名’就是大家都认识你了,生活过得更轻松一些了,选择角色的余地也大一些了,没什么好张扬的。”

  拍戏靠“一根筋”

  王宝强在剧组挺受欢迎的,因为他特别敬业。他自己的说法则是,“我这人有点一根筋”。王宝强用一件事来印证,当初他从少林寺学武回来时才14岁,没留两天就又跑去北京发展,结果一去三年都没有消息,把他妈急得在家直哭。他解释,自己之所以不跟家里联系,是因为“觉得没在外面干出名堂,没脸见人”。

  拍第一部当主角的电影《盲井》,王宝强也是靠“一根筋”感动了导演李杨。当时他们在一个矿井里实地拍摄,有一天收工后工人下去干活,结果矿井塌方,砸死了两个人。剧组里的人都很后怕,第二天美工和摄影死活不愿意再下井,但王宝强却坚持说服了大家。他说:“那是我第一次演主角,就是死我也要把它拍完。”

  王宝强(左)饰演的“哪吒”把电单车当风火轮

  感谢很多“恩人”

  王宝强心里藏着很多恩人,他最感谢的是刘若英、刘德华和冯小刚。“刘若英姐姐是个很真诚的人,就像她在《天下无贼》中表现的那样。我跟刘德华也经常通电话,因为从拍《天下无贼》的时候我就开始跟他学跳舞,现在每次打电话,他都会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课’。”

  王宝强如今签约冯小刚工作室,每年戏约不断,片酬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他特别感谢冯小刚,“拍戏通不过的时候,他从来都是说‘拍得不错’,这种鼓励很难得”。

  独斗三个劫匪

  王宝强的个性很耿直,最看不惯的就是有人恃强凌弱。“群众演员最容易被欺负,这种时候我总是要为他们说几句。”平常在街上看到无家可归的人,王宝强也总是忍不住要掏腰包。但善良归善良,王宝强说,自己在遇到坏人时可绝不屈服。“记得刚拍摄完《盲井》时,我用赚到的钱给自己买了平生第一台手机。有天晚上正在发短信,突然从对面走过来三个年轻人,要抢我的手机。那肯定不行啊,这个手机在当时就是我的全部!”结果,王宝强用不要命的打法把三个劫匪都吓跑了。王宝强说,其实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也不相信“天下无贼”。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