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歌全面介入  台湾艺人爱上内地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开年打开电视机,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第4频道,为新改版的《中华情-情义在线》做起“央视主持人”;过年期间其他电视频道里出现的各种电视剧也同样有许多张熟悉与不熟悉的台湾艺人脸孔;近期公开的许多2006年大剧拍摄计划,台湾艺人更是赫然呈“主力”姿态。

  台湾艺人在内地各大剧组早就遍地开花,在2006年即将开拍的一些大剧中,台湾艺人更占有重要席位。央视即将开播的家庭伦理新剧《麻辣婆媳》就由归亚蕾领衔主演;另一部略显沉重的央视宫廷大剧《明宫夕照》也由萧蔷担纲;北京卫星电视台新年推出了发生在清朝末年的情感戏《梧桐相思雨》,主演阵容里就有刘德凯的大名;西安卫星电视台新推出的《魔术奇缘》也是由韩国明星安七炫与台湾明星苏有朋、林心如等合作而成……向来以拍大型历史大剧著称的尤小刚导演新年推出的两部新剧《白色情人梦》和《大码头》,也都少不了台湾艺人唱主角,“情人节”即将上映的都市情感剧《白色情人梦》主要演员中就有三四位来自台湾的艺人,如张晨光、王宇捷、张琼姿等;《大码头》里还有吴奇隆和陈德容联袂主演。此外,尤小刚的2006年拍摄计划中,另一部“秘史”系列剧《康熙秘史》主要演员名单中,除了夏雨、胡静、邬倩倩等惯用的内地演员,台湾艺人钟汉良和韩国艺人蔡琳都将扮演重要角色;《康熙秘史》之后的另一部“秘史”系列剧《隋朝秘史》同样将起用马景涛、刘德凯等台湾艺人与宁静、邬倩倩等继续演对手戏,此外他还特意邀请了台湾美女萧蔷加盟。

  电视剧之外,许多台湾主持人也把台湾综艺节目的另类作风搬到内地荧屏。胡瓜、徐乃麟等都先后在央视主持过节目,近年又有曾宝仪与梁咏斌一起站到《同一首歌》大舞台上,近日吴宗宪在央视出现更让人眼前一亮,他的嬉笑调侃给央视舞台再添几分活力。

  在音乐圈,台湾艺人内地开个唱已屡见不鲜,李宗盛等音乐人几乎已长年居住北京。近年除台湾流行乐歌手到内地大行其道外,摇滚乐也逐渐向内地摇滚靠拢,以五月天、信乐团为代表的摇滚乐队也叫嚷着要到内地开个唱了。

  一些台湾年轻艺人受益于内地市场,在内地成名后再红回台湾。比如霍建华因《海豚湾恋人》在内地大受欢迎而走红台湾市场,如今他也正与孙俪等在内地合作《屋顶上的绿宝石》等剧。

  台湾与内地语言相同,文化背景相同,在情感关怀、城市忧虑、发展理想等各方面也都有相同之处,台湾艺人都很容易接受内地的生活与工作方式,马景涛、苏有朋、张庭等许多艺人都在内地买楼买车长住,张庭因为看到很多朋友在内地置业,还在内地开办起物业中介公司。吴奇隆甚至还在内地与内地姑娘注册结了婚。他们无论在事业还是感情方面都颇有归属感。黄安就曾公开表示,内地市场大,让自己如鱼得水,过得快乐。

  萧蔷出演《明宫夕照》与《隋朝秘史》两部大戏

  

影视歌全面介入 台湾艺人爱上内地舞台

  马景涛成了尤小刚的铁打班底

  

影视歌全面介入 台湾艺人爱上内地舞台

  吴宗宪为央视舞台添活力

  

影视歌全面介入 台湾艺人爱上内地舞台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