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比武得状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3 深圳晚报

  《霍元甲》比武得状元

  春节电影票房出炉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这个春节,深圳影市大赚了。从几家影城传来的消息:初一到初七,票房都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嘉禾、新南国、太阳数码影城和地处罗湖金光华商业城
的南国影城,4家影城共收360万元,平均每天进账50万余元,新年迎来开门红。其中,仅《霍元甲》一部影片就收230万元,与靠大量包场获取深圳周票房300万元的《无极》相差不远,紧随其后的便是后劲十足的“大猩猩”金刚。

  今年票房比去年同期翻番

  谈及票房高的原因,影城人士表示,因为2005年底贺岁档四部大片竞争激烈,所以许多影片纷纷避开风头,将档期选定依然足够“黄金”的春节档,使得今年的春节档影片多、分量重,去年的春节档期只有《韩城攻略》作为主打,显得过于单薄。

  据了解,1月25日开始上映的《霍元甲》是春节档的头一炮,里面的功夫拳拳到肉、招招见辣,其写实的武打动作让喜欢功夫片的观众过足了瘾,且又是李连杰功夫片的收山之作,所以引得观众云集。《金刚》由于集结了多种元素,其感人的情节也吸引了众多观众。虽然该片1月中旬便已经上映,但因口碑不错,因此后劲十足。但由于《金刚》时长3个小时,场次数量上不如《霍元甲》,因而没有《霍元甲》卖座。

  超女难救《春田花花同学会》

  另外,原本看好的搞笑贺岁片《野蛮秘笈》和《春田花花同学会》,尽管有大明星张柏芝、人气偶像周笔畅等出演,但票房表现平平。

  尤其是麦兜三之《春田花花同学会》。该片采取了“动画+真人”的拍摄方法,有周笔畅、黄秋生等38位明星的联手贺岁,本以为该片会吸引大批追星族和麦兜迷的捧场,但没想到该片上座率并不高。业内人士分析,这部电影输在“急功近利”,尽管有周笔畅和张靓影两位超女的加盟,但该片只顾“投机”,不重质量,难以走俏,而且在演技方面,超女在其中的表演并不被看好。

  此外,让·雷诺主演的法国大片《决战帝国》以及英国动画片《战鸽总动员》票房很不尽人意,据了解,与口碑和影片质量都有很大关系。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看电影的观众一般以家庭为单位。电影正在成为一种文化休闲方式,成为人们春节期间的主要娱乐项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