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届奥斯卡五大导演圆桌会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3 深圳晚报

  本报讯在第78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后不久,美国《新闻周刊》同时邀请了李安、斯皮尔伯格、乔治·克鲁尼、班尼特·米勒与保罗·赫吉斯5位入围最佳导演奖项的电影人共聚一堂,并于本月出版的最新一期发表了这次“导演巨头”碰面的故事。5位导演面对面一共聊了大约两个小时。尽管5位导演将同台角逐最佳导演这一大奖,但在这次谈话期间,显现出的却是大导演们一番英雄惜英雄、相互欣赏赞扬的“大好局面”。

  在谈话中,斯皮尔伯格首先称赞李安执导的《断臂山》节奏优美,并表示自己全家正打算明年夏天前往该片拍摄地——位于加拿大艾尔伯塔省旅游。班尼特·米勒首度执导电影《卡波特》就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堪称影坛新秀的他毫不讳言地表示,自己曾经“研究过李安的电影”。

  今年入围的《断臂山》、《慕尼黑》等影片剧情都非常感人。和很多观众一样,几位入围的导演也透露说,他们也有过看电影忍不住流泪的经历。乔治·克鲁尼与保罗·赫吉斯就分别为《灵犬莱西》、《第凡内早餐》难过得流下热泪。李安则说,他小时候看电影很爱哭,但现在却越来越不会哭了,但惟独让他几乎“每看必哭”的电影则是《单车失窃记》,每次重看最后一段时,往往还没演,他就会“先哭夺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