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庆文化月中国交响乐团将在美16个城市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潘云召)2006年5月美国“亚太裔传统文化月”期间,已建团50周年的中国交响乐团将派出强大阵容在美国进行巡回演出,给美国观众送上精彩节目。

  承办这次巡回演出的华盛顿亚奇人文艺术中心总裁刘江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交响乐团将于5月6日至26日期间在包括华盛顿、纽约、洛杉矶和费城等在内的1
6个美国城市演出,演出的曲目包括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二胡与乐队“二泉映月”、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拉赫马尼诺夫作曲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作曲的“第五交响曲”等中外名曲。

  他说,参加中国交响乐团巡回演出的将有100多位艺术家,其中包括二胡演奏家周维、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和青年钢琴演奏家陈萨等。预计将有数万名美国观众可能前往演出现场聆听精彩演奏及参加有关讲座等活动,另有逾百万名观众将通过转播等方式了解巡演活动的盛况。

  刘江表示,自美国前总统卡特20多年前把每年5月确定为“亚太裔

传统文化月”以来,传统文化月已成为展示亚太多元文化的窗口,对美国社会文化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交响乐团在“亚太裔传统文化月”期间来美进行巡回演出,将有助于推动中美文化间的相互了解、交流和合作,并唤起美国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