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伍仕贤 盗版骗钱 我挨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2: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刚刚凭借《独自等待》火了一把的导演伍仕贤,前晚也随龚蓓苾一同亮相福州。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混血导演伍仕贤可谓满口幽默,一边痛恨着盗版商盗了他的《独自等待》,一边体恤影迷,建议实在买不了正版也要BT下载,不让盗版商挣钱。而采访中他还不忘和记者开开玩笑,力邀记者在他的新戏中主演角色,甚至笑称能“安排几个女星的吻戏”。

  风格求变

  自比李安

  2005年的伍仕贤因为《独自等待》火了一把,也正因此许多投资方想让他去拍续集,或者拿着类似的本子让他拍,都被他婉言拒绝了。伍仕贤说:“我是不拍续集的,我拍电影就是要尝试更多题材、风格的电影。”说起自己不断改变的电影风格,伍仕贤提到了如今的国际名导李安,他觉得李安就是个注重风格求变的导演。

  李安和伍仕贤一样,出生于中国台湾地区,在美国学电影,不同的是李安毕业后一直在好莱坞发展,而伍导却在华盛顿大学上到三年级后转到了北京电影学院,并在中国发展。伍仕贤告诉记者,他很爱看李安的电影,李安不断求变的风格他很欣赏。说到李安最新的大作《断臂山》已经拿下国际影坛诸多奖项,并入围奥斯卡8项提名时,伍仕贤说“这很正常,《断臂山》确实拍得好”,并预测说《断臂山》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希望最大。

  谈中国电影

  投资方不重视宣传

  谈到中国电影现状,伍仕贤说:“有一些所谓大片真垃圾,却取得令人意想不到的票房,这是很不正常的。”伍仕贤认为国内许多影片投资方太不重视影片宣传,导致影迷看电影先冲着明星、导演去,而不是影片本身,很多新人的好作品却没有市场。伍仕贤称,在好莱坞,投资方会拿制作电影等额的资金来做影片宣传,而国内根本没有。“有些电影上映了,却看不到一张这部电影的海报,你叫观众怎么去看。”

  痛恨盗版碟

  宁可影迷用BT

  说到盗版,伍仕贤更是满肚子苦水。春节期间,《独自等待》在央视播出,观众反应强烈,很多人错过后纷纷上街买碟片来看。这可富了盗版商,苦了伍仕贤,伍仕贤说:“有观众在看完盗版碟后,打电话到我公司大骂,说是为何电影拍得这么好,字幕却乱七八糟。我怎样解释也没用,只能认了。”伍仕贤透露,现在市场上好多《独自等待》都是盗版的,他希望影迷还是尽量去买正版的,也很便宜,实在不行,他宁可影迷用BT下载来看,也不能让盗版商赚钱。

  同时伍仕贤透露,他今年会在一部动作片和一部黑色幽默的都市情感片中挑一部开拍。

  风趣幽默

  邀记者出演吻戏

  采访中,伍仕贤也尽显风趣幽默,引得记者不由自主地发出笑声。“我想在你影片里演个小角色,收不收啊,不行去你剧组当搬运工也可以。”采访快结束时,记者开玩笑地说。没想到伍仕贤却认真起来:“那就说定了,到我剧组至少能演个有台词的角色。”“不会是跳楼的角色?只有一句台词:‘啊……’”记者补了一句。伍仕贤大笑说:“怎么会叫你去演跳楼,给你几场与女星的吻戏。”一旁的龚蓓苾都笑个不停。

  伍仕贤现在在网络开设自己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m/wushixian),每周抽出一定时间与影迷交流,记者昨天在他的博客上看到,虽然开张不久,人气超旺,伍导年前还专门制作了一部狗年贺岁短片《干掉爆竹》,挂在上面与影迷一同分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