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女星扬威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周迅、张静初、苏岩……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文隽说,《如果·爱》里的周迅从未如此性感过,陈可辛把她拍得这么美,让人不忍心去责备她的狠心。而《七剑》里爆发力惊人的刘郁芳则让人们在《孔雀》之后再次记住了张静初这个狠角色。苏岩呢,她的吴侬软语和改良式旗袍,压过了郑秀文的港式普通话和并不柔软的腰肢,成为《长恨歌》中最让人心动的上海风情的代言人

  前天下午,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正式揭晓。周迅凭《如果·爱》入围“最佳女演员”提名,将与林嘉欣、郑秀文、张艾嘉和莫文蔚竞争本届金像奖影后。周迅能否成为继秦海璐和章子怡之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女星,无疑是本届金像奖最大的悬念;而张静初(《七剑》)和苏岩(《长恨歌》)则同时入围“最佳女配角”提名。另外,胡军也凭借《长恨歌》入围“最佳男配角”提名。内地演员们就这么杀到了香港,这个中国电影最大的造梦基地和名利场。

  周迅成“影后”最大热门

  《如果·爱》绝对是周迅演艺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这个精灵般的女孩早在不知不觉间长成性感、风情万种的女人,《如果·爱》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让周迅把她所有的风情在大屏幕上绽放。香港电影金像奖评委会主席文隽对周迅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她将孙纳这个角色诠释得非常自然生动。“这本来是一个不值得原谅,难以讨好的角色,但偏偏被周迅演得楚楚动人,由怜生爱。”而他本人更曾连续三天写评论表达自己对《如果·爱》的喜欢。综合其他因素,周迅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金像奖影后的最大热门。

  周迅对自己首次入围金像奖“影后”感到喜出望外,虽然她现在正在美国与父母一起度假,但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高兴:“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好开心,我一定会抽出时间亲自到香港参加颁奖典礼,见证一下。”

  周迅

  

内地女星扬威香港电影金像奖

  张静初苏岩各有所长

  本届“影后”候选人实力相当竞争激烈,而最佳女配角也因集合了张静初和苏岩这两位内地影视界炙手可热的新秀而吸引了媒体的目光。

  《长恨歌》上映时,与郑秀文被观众猛批的“港式普通话”和“伪上海味”同时产生的,还有观众对苏岩的喜爱。苏岩在《长恨歌》中扮演王琦瑶(郑秀文饰)的闺中密友蒋莉莉,也是地地道道的上海女人。但苏岩在影片中的南方口音,举手投足间的细腻婉约,都活脱脱是一个旧时代的上海女子。既穿得了传统的旗袍,又喝得了洋酒跳得了交谊舞,上海半殖民地上那种中西合璧的风情被苏岩表现得很到位。所以在电影上映后,不少媒体都争相采访她,认为她扮演的蒋莉莉一角才是《长恨歌》中最动人的女人。

  而凭借《七剑》入围“最佳女配角”的张静初,也因其实力强劲而备受瞩目。一直被称为“小章子怡”的她,继《孔雀》和《花腰新娘》之后,在《七剑》里把刘郁芳一角也诠释得淋漓尽致。“我希望能尝试不同的角色,这样让自己的不同方面得到表现。”张静初说。

  张静初

  

内地女星扬威香港电影金像奖

  苏岩

  

内地女星扬威香港电影金像奖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