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推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1 南方都市报

  街头陷阱

  陈海潮

  星期天,两妙龄女郎来按门铃,大哥前大哥后的叫得特甜。两人手指胸卡,使劲往我家里挤,说可提供免费服务,无偿擦洗油烟机。我说我从不购买上门推销的产品。一人伶
牙俐齿,拼命解释并非推销产品,只是做做现场演示,以广告其公司生产的洗涤剂,客户如欲购买,需自己上商场云云。我说“做广告”可以,但不准半途而废。

  两人直奔厨房,配合默契,一人麻利抹洗油烟机,一人熟练介绍“超强洗涤剂”的功能、用法。大约洗了20分钟,狐狸尾巴便露了出来:一人解开背包,拿出产品,以“广告价”兜售,每瓶60元,买一送一;一人称“售后服务”至少6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免费擦洗油烟机、家具、地板等。

  我要求洗完了再说。见没商量余地,两人犹豫了一会,便分工明确,一人继续干活,一人极尽甜言蜜语之能事,向我灌迷魂汤。我告诉她俩要善始善终,等会定有“意外收获”。

  油烟机终于干干净净,闪闪发亮。该到“收获时刻”了,她俩又发射“糖衣炮弹”。我质问刚才进门是怎么说的,怎能出尔反尔?她俩立即装出十分委屈的样子,称干了近40分钟,没功劳也有苦劳,就买几瓶吧。见我不上当,两人急了,目中似噙泪花。

  我说:“小妹呀,你们被人骗了!”她俩莫名其妙。我问:“你们是不是每人交了1000元押金,500元培训费,然后靠推销产品拿回扣当工资,没有底薪?”“是1200元押金,600元培训费。”我说:“那就对了,你们跌进招工陷阱啦!”她俩将信将疑。我问产品回扣率,问每天销多少。答:“20%。才干两天,只卖60元。但以后业绩会好起来的。”“还有以后吗?这种公司一骗员工,二骗消费者。而现在的消费者大多学乖了,哪那么容易上当?这种公司属‘短命公司’,主要骗员工的押金和培训费,等骗得差不多了,不到3个月,便卷款而逃,人间蒸发。赶快想办法讨回押金和被扣的身份证,另寻出路吧。”

  她俩如梦初醒,异口同声道:“哎哟,被扣压的还有毕业证书呢!谢谢,谢谢大哥好心提醒!”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