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领导吃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贺清华

  年底到了,我们电力局决定把外单位今年拖欠的电费全部结清,因此特意成立了几个“电费回收小组”。我和办公室谷主任是一个小组,我当然归谷主任这个“临时组长”领
导。分给我俩的拖欠大户是财政局、工商局、税务局和公安局等等一些实权单位,这些单位便不缺钱,可他们就是要拖一拖,显示一下自己的特殊性。

  我一看到这些单位的名字,心里就发毛。谷主任让我先去找他们的局长催一催,我依言每个局走了一趟,可收效甚微。

  这天下午下班时,谷主任对我说:“走,到‘好运来’餐馆去。我已经跟工商局汪局长说好了,今晚咱们请他吃饭,明天你去把电费结来。”

  很快,我们就来到“好运来”餐馆,汪局长一行人已经先到了,大家热情招呼着进了一间包厢。

  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9点多钟,除了满满一桌山珍海味外,再加三、四瓶高档茅台酒,一结账,居然花了4500块钱。谷主任嘴一抹,对汪局长说:“汪局长,我身上还真没带这么多钱。要不你先把钱付了,我明天还给你。”汪局长指着谷主任大笑道:“你可真滑头,请我吃饭居然不带钱。好,好,我算服你了。得,我帮你付了吧!”说着,真的掏出钱把账结了。

  我坐在那里面红耳赤说不出话来,我没想到谷主任请人吃饭居然不带钱,这太让人难堪了。

  第二天下午,谷主任让我去工商局把拖欠的电费结来。我有些迟疑,昨天说好请人家吃饭,却是汪局长结的账,今天人家会把电费给我结了?少不了又要为难我一番。可我没敢多说,忐忑不安地去了工商局。哪想汪局长不仅痛快地在电费发票上签了字,还亲自打电话让财务给我开了一张转帐支票。

  回到单位,我百思不得其解,禁不住问谷主任:“汪局长今天怎么这么爽快?昨天的饭钱还是他付的呢!”谷主任慢吞吞地说道:“昨天的饭钱是他付的没错,但他开了发票可以拿到单位去报销,就说招待咱们电力局工作联系用餐。今天上午我已经把4500块钱一分不少地送到了他手上,这4500块钱可是落到他私人口袋里了呀!”

  我一听,这才恍然大悟,难怪昨天汪局长这么痛快就把账结了,原来这里面还藏着这么个猫腻呀!

  接着,谷主任对我说:“今晚咱们请税务局于局长吃饭,明天你记着把税务局拖欠的电费结来……”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