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敬老”仍然是传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2 重庆晚报

  

“敬老”仍然是传统

  玛丽亚·凯莉夺得歌后

  格莱美依然保持着多年来的“敬老”传统,老唱将们欢天喜地“排排坐、分果果”。除了“最佳流行女歌手”意外落入美国“超女”之手外,各位“大爷”“大妈”依旧是手
捧“金唱机”的风云人物。

  U2大哥当了很多年

  U2这个名字任何时候出现都会成为热门,今年也不例外,在上届格莱美中,U2由于专辑尚未发行,因此只以单曲参加评选,而今年将再次面对白热化的竞争。美国本土摇滚乐近些年一直在退步,从今年的提名情况就能看出,除最佳硬摇滚演奏奖之外,今年的摇滚类奖项还是由诸多老牌摇滚乐队以及来自英国的乐队主宰,新人匮乏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玛丽亚·凯莉打破宿命

  在2005年歌唱事业重现辉煌的玛丽亚·凯莉的单曲《我心无羁》曾雄霸美国BillboardHot100单曲榜长达14周,是近年来美国流行音乐商业上最为成功的单曲,同时也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最大热门之一。不过最近几年商业上非常成功的单曲最终往往难以问鼎本项大奖,但玛丽亚·凯莉打破了这一宿命,获得了包括最佳女R&B歌手等在内的3项大奖。

  “爷爷”级人物主宰摇滚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格莱美摇滚个人奖项仍只设立了一个“最佳摇滚歌手”奖,而没有分设最佳男、女摇滚歌手。今年获得提名的是清一色的男歌手,而在这五位获得提名的歌手中,除了在2月14日即将年满34岁的罗伯·托马斯之外,其余的四位都已经是“爷爷”级人物,平均年龄已接近六十岁。本届提名最佳摇滚歌手的平均年龄恐怕也是近几年来最高的一次。近几年的“领奖专业户”、去年本项大奖的获得者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凭借新专辑继续为美国摇滚领军。

  记者何佳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