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杀手不太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4 重庆晚报

  银幕上的冷面硬汉,生活中却具有中国式的含蓄委婉。让·雷诺在接受中国媒体群访时,其谦虚、低调、谨慎的品质,赢得一致称赞。话语间,他又不时透露出法国男人的幽默,令人忍俊不禁。

  比较中法电影,“我没资格”

  问:请比较中法两国电影。

  让·雷诺:对于中法电影的比较,我觉得没有资格做有代表性的发言,只能说个人看法。每个国家都有它的好电影,有些电影我喜欢,有些电影我不喜欢。

  问:你最喜欢的中国导演和演员是谁?

  让·雷诺:让我评价中国导演和演员是非常片面的,因为我很难举出10个名字让大家满意,我有很多喜欢的电影人,不管他们是哪个国籍。电影界是非常自由的地方,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而且对文化有不同的感受。

  谈电影政策,“我无法回答”

  问:面对美国电影工业,法国电影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有独立性?

  让·雷诺:在法国有特别的资助电影工业的政策,但是我不认为这是一种保护措施。我想声明的是,我就是一个演员,做的事情就是演戏,如果大家问到我关于电影的政策,我是没有能力来回答大家的。

  问:从影30年的时间里面,让您最遗憾的是什么?

  让·雷诺:电影是遗憾的艺术,有时候我想演一个角色,但没有这样的一个角色找到我。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的,都是有遗憾的。

  对冷面称号,“这个挺幼稚”

  问:很多人给你起了个外号叫“世界上最酷的杀手”,你本人喜欢这个外号吗?

  让·雷诺:大家给我这个外号,我很感动,但我觉得挺幼稚,因为大家说我是世界上最酷的杀手,作为守法公民来说我是不喜欢暴力的,尽管我们的银幕上充斥了很多暴力、谋杀场面。

  问:《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杀手莱昂,《地铁》里面让人哭得头皮发麻的鼓手,你扮演这些强硬的角色和你本人的生活态度有什么关系?

  让·雷诺:我很遗憾你举的这些角色都是一个类型的,因为你没有看到其它电影表现出我的另一面。我只是一个扮演者,在银幕上看到的只是一个故事的主角,这和我个人的生活观和生活态度是毫无关系的。

  记者周秋含实习生刘兆恒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