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嘻唰唰是交响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3 长沙晚报

  本报讯近来,乐坛好像刮起了一阵“抄袭风暴”,周杰伦的《四面楚歌》、胡彦斌的《尴尬》、王力宏的《心中的日月》等等都受到此风暴的袭击。近日,网络上某论坛又有许多网友质疑花儿乐队的新专辑《花季王朝》中大量歌曲有抄袭之嫌。

  专辑中凡传唱颇多的歌曲都被“指名道姓”地为抄袭之作。网友表示:《我们能不能不分手》后面的部分和爱尔兰R&B天才少女萨曼莎·曼巴17岁时的佳作“Al-waysCome
BackToYourLove”有惊人的相似;《红线》结尾与丹麦舞曲组合TOY-BOX1999年发行的“IBelieveInY-ou”雷同;大家最为熟悉的《化蝶飞》高潮部分竟与O-ZONE乐队的舞曲完全一样;将“花儿”推向巅峰的作品《嘻唰唰》也被找到了“前身”,被指类似某交响曲的前奏。据称,1998年韩国H.O.T的《希望》也采用了同样的旋律。

  记者采访了百代的宣传人员张毅,当说到“抄袭”一事时,他显得很平静,“那都是一些网友自己的想法。花儿出了这么多专辑,音乐风格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大张伟的创作功力更是被圈内外看好,所以,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不想多说什么。”他还向记者透露,今年七八月份花儿就会推出新专辑。(北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