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别光顾吃大鱼大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东方之星”今晨七时将联手《娱乐在线》,独家转播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并将直击随后的闭幕式。昨天下午,应邀担任特别评论员的中国电影导演“第六代”领军人物王小帅,提前亮相于沪上媒体前。

  不要只顾着拍大片

  说到目前中国电影的“大片趋势”,王小帅戏言:“吃惯了大鱼大肉,我想,大家也会想吃个小粥,吃吃上海小笼包的。关键问题是,我们得让大家知道,在哪个路那条弄里面可以吃到小笼包。我会继续做我想做的电影,我也知道,好电影终究会得到观众喜爱的。”

  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参赛与参展名单上,华语电影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稀缺。对此现状,王小帅故意避重就轻:“其实,我们有很多得到国际认可的好电影,所以,希望媒体也多多宣传关注一下这些影片,让观众的眼光不只看到大片。”从1994年带着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冬天的日子》参加柏林电影节专属青年导演的论坛单元,到七年后,以《17岁的单车》捧起了第51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王小帅说自己最在乎的是电影节这个平台给予中国电影面对世界的机会。此次作为开幕式转播的特别评论员,王小帅希望:“让更多观众正确地了解这样国际性的电影节,通过这些电影节知道,中国电影不止那几部大片,还有不少优秀电影在国际上备受肯定。”

  别再“墙内开花墙外香”

  虽然今年华语片只有彭浩翔的《伊莎贝拉》参加金熊角逐,但王小帅并不认同“华语电影有些冷清”的说法:“每个电影节都有自己选择电影的标准,我们不能期待每年都有中国电影出现。而且,我觉得也不应该去猜测哪个电影节偏好什么样的电影,这是我们的一种错误的解读。”

  对于那些在国际上获得认可的低成本国产片“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状,王小帅认为“值得反思”。“以前我觉得这些东西没必要多说。但现在越来越觉得,应该让中国观众多方位地了解世界电影,有很多优秀中国电影已经获得国际电影节的肯定。但在我们本土市场上,却没有他们的生存空间。了解国际电影节,会是对中国电影本身反思的一次机会。要让我们的观众着急,为什么他们知道了中国还有那么多好电影,但是他们却看不到。”

  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