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丹丹揭秘《说事儿》背后:我佩服赵本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宋丹丹揭秘《说事儿》背后:我佩服赵本山(图)

  宋丹丹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华商晨报报道,相隔七年再次合作,不但没生疏反而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宋丹丹与赵本山在今年春晚表演的《说事儿》又成为最受欢迎的小品。作为演员在
小品行当里异常红火,未免有点墙里开花墙外红的味道,但宋丹丹本人接受某电视台专访时却称“小品是自己最好看的衣裳”。

  谈《说事儿》:只是怀念合作的感觉

  同一个体裁的连续小品在赵本山与范伟合作的卖拐系列里出现过,但是赵本山与宋丹丹、崔永元续写《昨天、今天、明天》却已相隔七年。似乎时间久了一些,宋丹丹表示再次合作是因为想念合作的感觉,“我们三个人在一起,从开始工作到结束,都是在哈哈大笑中进行的,很愉快。”虽然快乐很多,但是毕竟相隔七年,三个人也是在不断摩擦中碰撞出火花。因为赵本山是中心,宋丹丹演起小品来有时也觉得辛苦,还有很可怕的经历。“当年演出时演到那段,‘我这哪是鞋拔子脸,我是正宗的猪腰子脸’时,底下的观众笑得太厉害了,我们也太兴奋了,脑袋就空白了,不知道说什么了,忘词了,站在舞台上直哆嗦。”

  尽管有这种恐怖经历,但小品对宋丹丹仍有难以抵挡的魅力,“我没想到小品会这么火,变成我一生中无法丢掉的东西。每个人一生中会有很多衣裳,小品是我最好看的衣裳。”但是宋丹丹也觉得悲哀,“我是悲剧演员,我是正剧演员。但是你们全认为我适合演农村老太太。”

  谈搭档:赵本山是我很佩服的人

  在宋丹丹小品的生涯中,黄宏和赵本山都是她极为默契的搭档。宋丹丹表示,赵本山让她极为敬佩。

  七年之后,她认为赵本山更洒脱了,“本山对我说,痛苦的时候,他就会回老家,看到很多同龄的老乡显得苍老,他坐在坑头,喝几杯热酒,想自己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啊。”宋丹丹称,赵本山是个了不起的人,“有时候碰到喝多的人,指着他,拍他肩膀,推推搡搡的,说你不是赵本山吗。要是我应该是翻脸了,可是他会说,你还得喝啊,没多。赵本山就是那种可以放低自己的人。他是很有造化的人,我很佩服他。”(孟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