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将笑傲“格莱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6 今晚报

  

老将笑傲“格莱美”(附图)

  本报讯 (记者柳治)第48届“格莱美奖”昨天中午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颁出各类奖项,之前被提名5个奖项的爱尔兰著名老牌乐队U2(上图)大获全胜,一举获得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最大的赢家。之前被一致看好的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却成为最失意的人,在各大重头奖项的争夺中均输给了对手。

  在之前的提名名单中,U2并不是最风光的人,他们被笼罩在玛丽亚·凯莉和坎耶·韦斯特8项提名的光芒之下。但U2却笑到了最后,5个提名全部命中,一举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和“最佳摇滚专辑”奖项。他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们一直感觉很骄傲。”除频频上台领奖外,U2乐队还为现场观众演唱了《Vertigo》、《One》、《Yes We Can Can》、《In the Midnight Hour》等多首歌曲。至此,U2乐队这些年总共已经获得了20个“格莱美”奖。

  相对U2的风光,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显得很失意,她不仅在“年度最佳专辑”和“年度最佳单曲”两个大奖上败给了U2乐队,还让“绿日”乐队夺走了“年度最佳唱片”,而最“保险”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大奖也拱手让给了小字辈歌手凯丽·克拉克森,在8项提名中,最终只获得了“最佳R&&B女歌手”、“最佳R&&B歌曲”和“最佳当代R&&B专辑”3个奖项。

  其它奖项方面,坎耶·韦斯特包揽“最佳说唱歌手”、“最佳说唱歌曲”和“最佳说唱专辑”3项大奖。坎耶·韦斯特的徒弟约翰·莱金德一口气拿下“最佳R&&B专辑”、“最佳R&&B男歌手”和“最佳新人”3个奖项。战胜玛丽亚·凯莉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凯丽·克拉克森还拿到了“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流行男歌手”由老牌盲人歌手史蒂夫·旺德获得,去年的“最佳新人”Maroon 5乐队夺得“最佳流行组合”奖。布鲁斯·斯普林斯丁继去年之后再次拿到“最佳摇滚歌手”,外形出位的活结乐队获得“最佳金属演奏奖”,“最佳硬摇滚演奏奖”由去年拥有两张冠军专辑的体积崩溃乐队获得,“最佳摇滚乐器演奏奖”颁给了90高龄的爵士吉他大师莱斯·保罗。颇受中国歌迷喜爱的林肯公园乐队获得“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奖”。

  

老将笑傲“格莱美”(附图)

  玛丽亚·凯莉

  

老将笑傲“格莱美”(附图)

  凯丽·克拉克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