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今晨开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6 今晚报

  

柏林电影节今晨开幕(附图)

  兰普林和李英爱

  

柏林电影节今晨开幕(附图)

  《雪饼》主演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开帷幕,开幕影片选定了由艾伦·里克曼和西格妮·韦弗主演的《雪饼》。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担任,她与7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影人一起组成的评委会已经与新闻媒体见面,其中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就是“大长今”李英爱。2001年,她曾因出演《共同警备区》做客柏林电影节,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她主演的影片《亲切的金子》也将展出。

  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的《伊莎贝拉》成为惟一入围竞赛单元参赛部分的华语电影,对此彭浩翔表现得相当谦虚:“我和杜汶泽、梁洛施将在13日启程,影片将于15日前后在当地放映。对于获奖我真的不想,那样我会睡不着觉的。杜汶泽还问我,他有没有机会当影帝,我就劝他不要想这些,不然也会睡不着。我还没有看过其他参赛影片,所以要有平常心。”

  虽然不参加金熊奖的角逐,《无极》依然准备了最隆重的首映式,电影节也将为影片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等主要演员届时将集体踏上柏林红地毯,为帮《无极》打开欧洲市场站脚助威。《看上去很美》入围本届电影节全景单元,张元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走上红地毯,他笑称自己搬了小幼儿园到柏林,为了欧洲观众的理解,影片的英文片名已正式换作《小红花》。入围“儿童竞赛单元”角逐水晶熊奖的《我们俩》则冷清很多,包括导演马俪文和几位主演在内,片方将无一人赴柏林参加盛会。

  本届柏林电影节也将是一届大腕云集的电影节,有望在奥斯卡胜出的乔治·克鲁尼、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和希斯·莱吉尔等都将陆续亮相电影节,西格妮·韦弗、范·迪瑟尔、伊莎贝尔·赫波特、娜塔莉·波特曼、伊莎贝拉·罗塞利尼、梅丽尔·斯特里普等影坛巨星都将出现在柏林。英国演员伊安·麦克莱恩和波兰导演安德烈·瓦依达也会来接受终身成就奖。

  电影节将于2月19日结束,期间将放映影片约600部,其中19部将参与“金熊奖”和“银熊奖”的角逐,还有包括《无极》在内的7部影片只参与展映而不参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