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U2风头盖过花蝴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58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昨天,第48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爱尔兰的U2乐队风头盖过了花蝴蝶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摘取了包括最佳年度专辑在内的五项大奖。

  U2主唱博诺(Bono)向已故父亲致意的《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赢得了年度最佳歌曲大奖。领奖时他说:“我想感谢赋予我歌喉和个性的父亲鲍勃。”
U2乐队的其他四个奖分别是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演唱和最佳年度专辑。

  在最佳流行女歌手单元,夺奖呼声最高的玛丽亚·凯莉输给了《美国偶像》的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 ),领奖时克拉克森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她说:“很抱歉,我又在全国性的电视节目上哭了。你们不知道这对我意味着什么。”稍后她还打败了老

披头士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夺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大奖。

  在年度最佳唱片单元,凯莉又输给了绿日乐队(Green Day)。当然,拿下最佳当代R&B专辑、最佳R&B歌曲和最佳R&B女歌手三项大奖的她也不算太失落。与她并驾齐驱的是获得8项提名的坎耶·威斯(Kanye West),他将最佳说唱专辑、最佳说唱歌曲等三项格莱美奖收入囊中。

  乡村音乐领域,艾丽森·克劳斯(Alison Krauss)获最佳乡村音乐专辑等三个奖,虽然她的格莱美奖已经多达20个,但领取当晚第一个奖时她还是十分激动:“太高兴了,我没想到还会拿奖。”

  格莱美上最失意的就是尼尔·扬(Neil Young)、丹尼尔·拉诺斯(Daniel Lanois)、拱廊之火乐队(The Arcade Fire)和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等加拿大音乐人,他们全都空手而归。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