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背山》帅哥原是龅牙+罗圈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电影《断背山》斩获8个金球奖遥望奥斯卡,风光无限。电影的红火也让原著小说在美国非常畅销。昨日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日前该社已用最快速度购得该书中文版权,《断背山》中文版即将与读者见面。

  小说因电影一夜畅销

  据负责该书运作的刘先生透露,原著《断背山》只是一部短篇小说,此次出版的其实是作者安妮·普鲁克斯的一部西部牛仔小说集,共收入包括《断背山》在内的11篇小说,原书名叫《断背山:怀俄明小说集》,但估计中文版最后会以《断背山》直接命名。据介绍,作家安妮·普鲁克斯1935年出生,50岁才开始写作,属大器晚成型作家。她的作品几乎得到了美国所有重要的文学奖项。其中《断背山》也得到过欧·亨利奖,在搬上银幕之前,并没有多少人读过,但现在成了畅销书,美国斯克里布纳公司不久前还专门出了个只有64页的单行本,极为畅销。

  原著主人公并不英俊

  刘先生告诉记者,原著小说《断背山》讲述的是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西部两个牛仔彼此牵扯长达20多年的故事,书中的两位男主人公并非电影中那么潇洒英俊,其中杰克一笑就露出龅牙,但还算干净;恩尼斯则比较邋遢,又是罗圈腿,这与影片中两位男主角杰克·吉伦希尔和希斯·莱吉尔成功入选一百名最

性感男士名单的事实截然相反。此外,单纯从原著小说的情节上看,这是个并不复杂的爱情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对精练语言的运用,惜墨如金,很多细节在小说中都只是一笔带过,而电影则进行了延伸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