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离我们有多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02 深圳晚报

  格莱美离我们有多近?

  我们的超女应好好学习“美国超女”

  格莱美颁奖典礼结束后,有专业人士指出:今年的格莱美榜单波澜不惊,但一些新人的冒出,给国内音乐运作带来不少启示。

  启示一:“美国超女”经验值得借鉴

  “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凯莉·克莱森,成为昨天格莱美颁奖礼的意外赢家,不仅连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两项颇具分量的奖项,而且这位平民歌手击败的对手竟然是赫赫有名的玛利亚·凯莉。“这位歌手值得我们国内的超女好好学习,她的转型很成功,最初出道时也是唱POP这种流行曲,慢慢转变成了唱作俱佳的优质偶像。”

  启示二:歌手要有自己的坚持

  新灵魂乐歌手约翰·莱甄德,获得最佳新人、最佳R&B男歌手、最佳R&B专辑等多项大奖,成为今年的“黑马”。有人评价,这位歌手很像当年的诺拉·琼斯,唱片公司本想让他做流行的HIP-HOP音乐,不过他坚持己见,一直从事布鲁斯,最终火了起来。所以,无论是欧美歌手,还是中国本土歌手,在音乐之路上要有自己的坚持,不可随波逐流。

  启示三:不以人气为风向标,包容多种音乐

  本届格莱美共颁出108个奖项,包括流行类、舞曲类、摇滚乐类等32个类别,分类之细几乎兼顾了大众到小众各等级音乐。有音乐人表示,赞同本届格莱美让说唱歌手Jay-z和金属乐队林肯公园合作,演绎

披头士的《Yesterday》,“不同音乐的汇聚之处才是一个音乐力量产生之地,中国的榜单设置要么流行,要么商业,很少估计音乐的多层次性,干吗不设置一些少数民族音乐奖项,像吉祥三宝之类的原生态东西,是很受欢迎的。”

  “美国超女”专辑销量不错

  凯莉·克莱森,2002年获得“美国偶像”节目的冠军,2003年发表首张个人专辑《Thankful》,译为《谢谢你的爱》在中国引进发行。2004年成功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BreakAway》,上市不久销量即突破200万张,是美国炙手可热的当红偶像。就是这张帮助凯莉·克莱森此次一步登天夺得格莱美大奖的专辑于去年9月22日由SONY&BMG中国公司在国内引进发行,中文版名为《美梦成真》。

  SONY&BMG欧西唱片部于先生告诉记者,这张专辑正版在国内已经发行了近10万张,跻身该公司2005年欧西唱片国内销量前十名,他说:“作为新人,在没有做辅助宣传的情况下这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于先生认为,凯莉·克莱森之所以在国内悄然走红,与“美国偶像”影响力不无关系,“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凯莉·克莱森外表和音乐风格都比较有大众亲和力,旋律好听、唱功好、制作精致,适合中国歌迷的欣赏口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