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一圈》同名电视剧 即将在俄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15 北京晚报

  常被誉为“俄罗斯的良心”的前苏联作家和持不同政见者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在他87岁高龄的时候,又一次处在媒体和公众的关注中心。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写小说,而是写了一部电视连续剧。

  索尔仁尼琴受委托写了一部由他1968年出版的小说《第一圈》改写的10集电视连续剧,近日将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映。这是一个发生在被拘禁的科学家中的关于阴谋和背叛
的故事,是他在前苏联一个疗养院秘密写成的。他把一份书稿卷起来藏在一个香槟酒瓶子里,这样跟他交厚的病友们都能够读到。除了写剧本外,老作家还在片中担任画外音。

  “这是他文学生涯中的一件大事,”索尔仁尼琴夫人说。故事的主要情节发生在关押着物理学家、数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专家的梅利诺劳动营,他们被迫成立了一个科学研究中心,如果做出了有用于政府的发现就意味着获得自由,若是失败则将被流放到西伯利亚更加严酷的劳动营里。在当局截取了一个从莫斯科的一处电话亭打给美国大使馆的电话之后,科学家们被命令去完成一项紧急任务:制作一台声波纹分解器。

  索尔仁尼琴是现存绝无仅有的来自俄苏旧时代的有世界级影响的人物之一。1994年回国后保持政治批评的本色,写了不少政论作品。去年6月,他公开指责俄罗斯政治现状,认为在普京政府的统治下并没有真正的民主可言。他现在定居于莫斯科西北的一处高档住宅区。

  实习编辑: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