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美英联手《紫禁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3:15 新京报

  男主角初步确定亚历克·鲍德温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中、美、英三国合拍的影片《紫禁城》昨天下午在京举行了联合投资拍摄的签约仪式。影片中国投资方代表美林传媒总裁周华宣布,《紫禁城》投资一亿两千万人民币,计划于今年5月开机,全程拍摄在中国境内完成,执导该片的是被俄罗斯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的功勋导演安德雷·康契洛夫斯基,而影片的男主角初步确定为好
莱坞明星亚历克·鲍德温。

  《紫禁城》是继《伯爵夫人》、《华丽面纱》之后又一部与欧美制片公司合作拍摄的真正意义上的“合拍片”。该片美方制片人彼得·克罗纳博格透露,影片投资1500万美元,其中外方和中方的投资比例为8:2,但是美林传媒拥有该片的亚洲地区的全部发行权,同时参与影片的全球分账。

  影片改编自美国的一部畅销小说《末代大臣》,故事发生在1949年刚刚解放的北平,由中美双方联合抓捕日本战犯并由此引出的争夺宝藏的故事。编剧唐·伊森·米勒将其改编成电影剧本后,给这部作品起了一个新名字《紫禁城》。制片人彼得表示,对于西方电影市场而言,《紫禁城》的名字更有吸引力,但是也许会对一些观众产生误导,虽然这是一部“只能且必须在北京拍摄的电影”,但是和故宫这个场景的戏份并不太多,全片只有一场戏是要在故宫内拍的。

  导演安德雷·康契洛夫斯基的名字对于中国的影迷并不熟悉,但是看其履历却是“战绩彪炳”。1985年由他执导、黑泽明编剧的《暴走列车》获得奥斯卡三项提名,《西伯利亚颂》和《精神病院》则先后在1979年和2002年获得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安德雷透露,除了亚历克·鲍德温这位获得过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好莱坞影星之外,还有两位比他更大牌的明星也在接洽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