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伦巴》影射赵丹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0: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金鸡奖最佳导演彭小莲执导的电影《上海伦巴》,近日在内地上映。有观众发现影片中“阿川哥”和“婉玉”的恋爱,像极了表演艺术家赵丹和黄宗英的爱情故事。对此,夏雨和袁泉昨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回应,电影故事只是以赵黄之恋为蓝本,还加入了许多其它老艺术家的爱情故事。

  《上海伦巴》讲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对上海电影人的爱情故事。夏雨饰演的阿川
哥是名男演员,妻子改嫁,留有一双儿女;袁泉饰演的婉玉则是话剧演员出身,嫁入豪门却耐不住寂寞想要演戏,最终和阿川哥走到了一起。电影的戏中戏更是和当年赵丹、黄宗英主演的《乌鸦与麻雀》人物关系、剧情相似。

  夏雨称,虽然电影是以赵黄两人的爱情故事为蓝本,但更多地集合了所有老一辈影人的影子,不是单指某一个人。他说,阿川这个人物是当时众多男演员的一个化身,里面可能有一部分是赵丹,也可能有一部分是金焰。因为故事背景设定在三四十年代的上海电影圈,所以为了表现出真实感,就引用了当时的一些影像资料。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刘兆恒)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